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高利贷」网贷平台贷款1400元,逾期一天就罚400元,合理吗?

「高利贷」网贷平台贷款1400元,逾期一天就罚400元,合理吗?

      

  在P2P网贷行业,高利贷砍头息几乎已经成为每个借款人耳熟能详的词语了,众所周知,虽然互联网金融协会对P2P网贷行业的高利贷、砍头息等乱象自始至终都是禁止与遏制的态度,但是由于部分网贷平台依然违规操作,因此,高利贷等乱象在P2P网贷行业的部分平台依然存在,并且是多次出现。除此之外,还有些P2P网贷当借款人贷款逾期后,罚金高到让借款人怀疑人生的地步,不仅如此,同时还伴随暴力催收,让部分借款人深感焦虑。那么,面对1400元贷款,网贷逾期一天就罚400元的现象,合理吗?


  最近,借款人徐先生将网贷有凭证进行了投诉,只因该网贷逾期一天罚金高达400元,是名副其实的高利贷,而且对借款人进行暴力催收。原来借款人徐先生在该网贷申请了一笔1400元的小额贷款,期限仅为7天,由于徐先生资金周转不足,因此导致网贷逾期一天后不仅遭遇该网贷平台的暴力催收现象,而且罚金高达400元,徐先生认为该网贷属于高利贷,于是将网贷平台进行了投诉。

  首先,对于一笔1400元并且是短期贷款的网贷而言,逾期一天罚金高达400元的现象肯定是不合理的,因为最高人民法院对民间借贷中有明确的规定,若是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超过年利率36%,超过部分的利息约定无效,此时,如若借款人请求出借人返还已支付的超过年利率36%部分的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很显然,逾期一天罚金高达400元现象,年利率已经远超过36%,所以,借款人可以将年利率超过36%的部分利息不予偿还。

  其次,该网贷不仅存在逾期高罚金的现象,而且暴力催收现象也较为严重,因此,属于违规操作行为,而在这种情况下,借款人可以通过投诉的方式为自己维权,网贷监管部门也支持借款人的做法。

  而且,不管是民间借贷还是P2P网贷行业,高利贷、逾期高罚金以及暴力催收等乱象一直以来都是网贷监管部门重点打击的对象,但是由于部分网贷平台一直屡教不改并且顶风作案现象较为严重,所以,高利贷与逾期高罚金的现象在部分P2P网贷频繁出现,不仅如此,网贷行业的乱象已经渗入我们的生活,对借款人的个人生活造成了非常不好的影响,而且加重大多数借款人的还款压力,甚至将有些借款人陷入债务危机而不能自拔。

  所以,希望每个人都远离高利贷,拒绝高利贷的贷款,相互监督,让屡教不改的放贷平台接受法律的制裁。当然,在借款人使用网贷的过程中,如若遭遇高利贷与逾期高罚金等不合理的现象出现时,借款人可以直接投诉或举报该类网贷,为自己维权。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