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遇到这三个字,比逾期还难受!

贷款遇到这三个字,比逾期还难受!

      

  8月1日,苏州四大行官方确认:房贷不满5年,提前还款需要支付违约金。

  客户若在5年内提前还款,将被收取违约金——违约金=提前还款金额×月利率×6,即提前还10万,违约金2940,提前还100万违约金29400元。

  这让我们将目光又放到了贷款违约金上,你对贷款违约金了解多少呢?哪些情况下,会支付违约金呢?

  其一:提前还款要支付违约金

  房贷利率不断上涨以来,很多手中有余钱的朋友就开始琢磨着提前还款了,不过纷纷被违约金的消息阻拦了,开始犹豫不决。

  为什么提前还款要支付违约金呢?

  因为银行办理贷款需要各项成本支出,并且收取利息盈利,而第一年的利息最多。提前还贷,就会损失银行一部分利益。不过很多银行超过一年提前还款则不会缴纳违约金。

  各大行提前还贷需要支付的违约金:

  *图片仅作参考,具体以合同和银行公布情况为准

  其二:逾期还款要缴纳违约金

  逾期的后果十分严重,其中一条就是要支付高额的违约金,违约金根据每个机构的实际情况来定,不过最高可达年利率36%。

  各大行关于违约金的规定:

  *图片仅作参考,具体以合同和银行公布情况为准

  ps:除了缴纳违约金,逾期未还款还会在个人征信上留下不良记录,如逾期时间超过3个月,会被判定为恶意逾期,影响信用卡和贷款的申请!

  另外:除了提前还款、逾期还款,以下情况也会被要求缴纳违约金:

  1.借款人提供虚假文件或资料;

  2.未经贷款人同意,借款人将设定抵押权或质押权财产或权益拆迁、出售、转让、赠与或重复抵押;

  3.借款人擅自改变贷款用途,挪用贷款;

  4.借款人拒绝或阻挠贷款人对贷款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