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经营贷和消费贷有区别吗_经营贷和消费贷的区别

经营贷和消费贷有区别吗_经营贷和消费贷的区别

      

  经营贷和消费贷有区别吗?个人消费性贷款是指银行针对个人在住宅装修、外出旅游、购买大宗商品、以及留学等方面使用的贷款业务。那么它与个人经营性贷款又有哪些不同及区别呢?


  经营贷和消费贷的区别

  首先,在用途上,个人经营性贷款主要针对的是个体经营者,在自己的合法经营活动中遇到了资金周转或者设备购买等困难,可以利用银行推出的经营性贷款来缓解难题。它不允许贷款资金用于房地产投资建设、土地购买开发、不能进入证券金融市场,同时面对经营效果差、高能耗污染不环保、企业没有稳定有序的管理模式的经营机构都不允许发放贷款。

  而个人消费贷款也跟它的发放理念差不多,银行同样会对资金的流向投放作出追踪,一旦发现不是用于到规定的范围内,将会追回贷款资金。

  其次,就贷款额度、利率和期限几个方面看,个人经营性贷款需要根据企业的信用以及经营状况来确定额度,个人消费贷也是如此,只是针对个人信用而言。个人消费贷款的利率会比经营性贷款的利率要低一些,期限都比较宽松。同时在抵押物上,个人经营性贷款则需要一定的抵押物才能够申请,个人消费贷则需要通过银行的信用审核,以及稳定的还款能力确定。可以不需要抵押物就能申请。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