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潜规则:银行是如何审查征信报告的?

贷款潜规则:银行是如何审查征信报告的?

      

  征信报告是贷款无法绕过的必要材料,在前面的文章中,精诺集团也多次提到征信之于贷款的重要性。但是,征信内容那么多,银行看哪方面的内容呢?报告上面的符号都是什么意思呢?估计大部分都不了解,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征信报告分银行版和个人版两种,下面跟大家分享每个部分的内容及作用。

  1、公安部身份信息核查结果

  这部分主要是核对你在申请信用卡时等行为留下的身份信息,是否与公安系统中的身份信息一致。例如身份证号与姓名是是否匹配。

  2、个人基本信息

  顾名思义,个人基本信息就是包括你的姓名、出生日期、手机号码、学历、居住地址、工作单位,以及婚姻状况、配偶基本信息等内容,在基本信息中,银行可以根据你的婚姻状况、工作单位、学历等内容来判断你的资产情况和还款能力,有很大的参考价值。

  3、银行信贷交易信息

  这里面就包括了你在银行的信贷记录,包括贷款、信用卡使用情况,还款情况等内容。

  4、呆账信息

  呆账指没有还上款,催讨之后也没有还,长期处于呆滞状态的贷款。如果你的征信报告中出现了呆账记录,对申请贷款和信用卡都是非常大的障碍,几乎会被拒绝。

  5、贷记卡与准贷记卡

  这两种都是信用卡,只是两个不同的种类。简单来说贷记卡可以先消费后还款,有免费还款期;准贷记卡必须在消费前存入一定金额的备用金,没有免费还款期。

  6、信贷交易信息明细

  这部分包括了贷款的详细记录,包括贷款金额、放款机构、还款记录、逾期情况等信息。这部分也是银行重点关注的内容。

  7、非银行信用信息

  这部分包含了民事判决记录、住房公积金记录、养老保险金发放记录,以及强制执行、行政处罚、通信欠费等记录。

  8、本人声明与异议标注

  本人申明是征信报告本人对于报告中无法核实的异议所作出的说明。异议标注是征信中心处理人员标注的特别说明。

  9、查询记录

  这里包含了本人以及相关机构查询征信报告的记录。包括查询日期,查询机构,查询原因等。如果有机构在未经你同意或授权的情况下查询了征信记录,一定要提出异议申请。因为银行会根据查询记录来判断是否给你放款,如果你的征信报告的查询记录过多、频繁,银行会认定你比较缺钱,无法正常还款。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