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逾期还款怎么办 贷款逾期还款后解决办法

贷款逾期还款怎么办 贷款逾期还款后解决办法

      

  个人或者企业由于资金紧缺可以申请贷款,从而缓解资金紧张的问题,在申请贷款的时候,需要签订并确定好还清贷款的时间。有些贷款人在并非有意的情况下,出现贷款逾期还款,那该怎么办呢?下面卡宝宝就为总结了贷款逾期还款解决办法


  贷款逾期还款怎么办?

  1、三天之内逾期

  银行通常会有“容时容差”的机制,在这种情况下,您只需致电银行客户或去柜台联系银行客户经理。如果能够在1-3天内还清欠款,逾期利息和滞纳金,一般不会出现在征信记录之中。

  2、逾期超过三天怎么办?

  逾期超过三天,逾期记录很有可能会上报征信系统。您需要询问放款机构是否将您的征信提交。如果尚未提交,及时还款,逾期记录有望消除。如果已经提交,您需要及时还款,然后等待五年,五年后个人信用自动恢复。

  3、非恶意逾期也会影响申贷么?

  如果您并非恶意逾期,可以要求银行出一份“非恶意逾期证明”,即便逾期已经上了征信记录,也不会影响日后申贷。

  4、其他原因导致的逾期

  这里包括冒名贷款、担保贷款等。个人信息有误造成的逾期都可以到人民银行相关网点提出异议申请。如果不是个人原因造成的还款逾期,不良记录会被消除,而如果是因为担保导致的逾期,需要催促当事人尽快还款,别无他法。

  以上就是卡宝宝总结的贷款逾期还款的解决办法,贷款逾期要承担不利的后果,对银行信用也会产生不良影响,甚至还有可能被起诉,卡宝宝提醒大家应该在申请贷款以后应当在规定时间还清欠款。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