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年化利息怎么算 贷款怎么计算利息

贷款年化利息怎么算 贷款怎么计算利息

      

  贷款利息是指贷款人因为发出货币资金而从借款人手中获得的报酬,也是借款人使用资金必须支付的代价。那么大家知道贷款年化利息是怎么算的吗?下面就让卡宝宝来告诉大家吧!


  贷款年化利息怎么算

  一般来说,银行贷款利息计算方式通常是按月复利计算的。分期还款方式有两种:一种是等额本息,还有一种是等额本金。短期的贷款也可以一次性还本付息还款。

  卡宝宝给大家举个例子吧!下面以贷款银行60000元,一年(12个月),按现在一年期贷款年利率5.31%(月利率:5.31%/12=0.4425%)计算为例,详细讲述不同计算方式,贷款利息怎么算:

  首先您若一次性还本付息,本息合计需60000*(1+0.4425%)^12=63264.69元;

  其次,您也可以选择分期偿还等额本息,等额本息还款是每一期(每个月)还款额都是一样的还款,计算如下:月还款额应为:[60000*0.4425%*(1+0.4425%)^12]/[(1+0.4425%)^12-1]=5144.98元。还款总额:5144.98*12=61739.76元(说明:^12为12次方)

  最后,您要是选择分期偿还等额本金还款,等额本金还款是不等息还款,就是越来越少的那种,每个月偿还本金相同,利息递减。每个月都应还本金5000元,再加上利息。

  贷款怎么计算利息

  最后总结一下,决定贷款利息的三大因素为贷款金额、贷款期限以及贷款利率。贷款利息=贷款金额*贷款利率*贷款期限。这么解释大家都明白了吗?不懂可以继续向卡宝宝提问哟!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