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除了贷款知识,你还需要了解典当知识!

除了贷款知识,你还需要了解典当知识!

      

  个人委托贷款介绍


  个人委托贷款是一种对三方面都有利的理财方式:对于委托人(可以是自然人,可以是企事业单位或者是政府机构)来说,他可以放心地把资金交给银行,银行按照其意愿确定资金用途、利率等其中细节,而且不用担心收不回来,造成坏账;对于贷款人来说,他又多了一种资金来源的途径,从而可以得到更多的资金;对于银行来说,又增加了一项中间贷款业务。

  在进行个人委托贷款的过程之中,委托人和贷款人都必须在银行建立相应账户。贷款人贷款的额度,不能够低于50000元,在还款的期限之内,只要将本金和利息偿还给银行,银行再将资金转入委托人的账户之中。银行发放资金的额度,以委托人账户的最大额度为限。从民间资本的角度考虑,个人委托贷款是一种“多赢”的模式。


  典当知识全接触


  简单来说,典当就是将当户的财产权利作为质押或者将其房产作为当物抵押给典当行,然后从典当行取得一定数额的当金,在约定期限内支付当金利息等之后,再赎回自己的当物。从典当行的角度来看,它是通过当户的典当,取得一定数额的保管费、利息等;对于当户来说,他可以取得比银行贷款更方便的资金。


  中国是世界上最早出现典当活动的国家之一,我们在许多影视作品都听说过当铺,当铺就是早期的典当行。中国的典当行萌芽于两汉时期,发展于南朝唐宋时期,兴盛于明清两朝,到晚清民国时期逐渐走向衰落,20世纪50年代被取缔,随着改革开放的实行,典当行业也得以复兴,前后经历了约一千六百年的历史。现阶段我国典当业属于非银行金融机构,受商务部监管。


  等额本金还贷法少付房贷利息


  等额本金是相对于等额本息而言的,所说的等额本金还款法,是一个逐渐减轻负担的过程。它之所以能省钱,是因为贷款人将贷款的本金分到还款期限内的每一个月内,一个月偿还本金之后,还要结清上一个月份的利息。刚开始还款时,偿还的额度会比较大,但是到后来,随着本金的不断减少,其利息也就会越来越少。


  银行利息的计算是这样的:利息等于金额乘以利率再乘以占用时间。在这个等式之中,决定利息的因素有三个,在利率保持不变的情况下,金额和占用时间成为利息多少的影响因素。对于贷款者来说,在时间越来越少的情况下,金额就成为决定利息的决定性因素。如果金额越来越小的话,也就意味着你付出的利息,也会随之越来越少。相对说来,等额本金还款法省钱是必然。


  房屋抵押是去银行还是去当铺


  随着中国典当行业的发展,它已经成为中国金融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典当的办理程序相对容易,所以有些人在急需用钱的情况下,就选择了去典当行,而并非选择去银行。对于房产的抵押来说,如果要去典当就需要谨慎。


  对普通百姓而言,涉及到大宗的不动产,还是要去银行抵押贷款,最好不要去典当行做抵押。一来其利率较高,保障条件不如银行;二来其相关的业务发展情况与银行相比,还有待提高。但是,对于一些进行经营性活动的人来说,就不一样了。只要用房产做抵押,他就可以从典当行取得资金,不仅方便而且其资金额度相对银行来说会略高一筹,所以很受经营者的青睐。在这里有一点需要说明,那就是在去典当行抵押贷款时,一定要先对当前的金融形势有一个了解。


  银行循环贷款比典当更方便


  受国际金融环境不确定的影响,典当行业的发展也受到一定的冲击。有时候,典当行也会出现贷不出来钱等一系列的问题,于是人们又重新把眼光放到了银行上来。虽然典当贷款带来很大的方便,但有时候,它也会出现不方便的情况。与之相比,各大银行先后推出的循环贷款,也给贷款带来了巨大的便利。银行的循环贷款可以分为两类:第一类,是信用循环贷款;第二类,是抵押或者质押循环贷款。


  循环贷款的便利之处在于:只要一次申请,就可以多次取得相同额度的贷款,这就节省了贷款人许多的手续;如果以房产做抵押,贷款人最高额度可以得到总价值80%的贷款,而且最长可达三十年的贷款信用期限;贷款人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随时的贷款和还款,方式灵活多样。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