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面对贷款持续收紧,开发商一味的提高首付,实则是自掘坟墓

面对贷款持续收紧,开发商一味的提高首付,实则是自掘坟墓

      

  最近随着银行贷款的进一步收紧,许多开发商为了加快资金的周转,对购房者的要求越来越苛刻,有些开发商一个劲的提高首付,首付七成,八成的现象也比比皆是,部分开发商拒绝公积金贷款,甚至还有一些开发商直接拒绝贷款买房,要求全款购房。

  表面上看,开发商这么做是在短时间内加快了资金的流转,有利于自己的高周转。但是眼光看得远一点的话,他们这种愚蠢的行为,时则是自掘坟墓,他们的这种行为不是证明当前的楼市有多火,而恰恰相反,证明了楼市目前是黎明前的黑暗。


  为什么这么说呢?


  首先贷款收紧,开发商为了让自己摆脱暂时的困境而提高首付,在短时间内把有能力全款购房的客户拉了进来,但是在限购限售条件下,有能力全款购房者很快就会达到饱和,毕竟在调控下,投资者越来越少,有能力全款购房者渐渐被拒之门外。开发商要求全款购房实际上就给自己的长远发展关上了一扇门。


  其次,对于刚需来说,开发商这样做就是把真正的刚需拒之在门外,而这部分人才是楼市真正的主力军。开发商为了眼前的利益,而不顾刚需,一旦谁伤了刚需,谁就是自掘坟墓。目前的楼市是向着刚需的,国家的政策如此,开发商冒大不韪,不仅是跟政策作对,更是跟刚需过不去,说到底就是跟自己过去,除非企业不想发展了,否则就是自掘坟墓。


  最后,一旦全款购房者趋向饱和,开发商就会完全陷入被动的局面。没有了投资者的支撑,开发商拿什么支撑高房价,买得起房的没有资格买,有资格买的没有能力买,市场就会陷入僵局,此时,也许唯有降价才能重新激活市场。


  所以,此时此刻,做为开发商,要从刚需的角度考虑,制定适宜的政策,跟刚需一起共同面对贷款收紧的难题,商讨出更好的办法来解决问题。而不是一味的逃避,从自己的角度出发,把自己的困难转嫁到购房者身上。否则的话,必将被改革的潮流所吞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