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小额贷款和民间借贷哪个好?小额贷款和民间借贷的区别

小额贷款和民间借贷哪个好?小额贷款和民间借贷的区别

      

  小额贷款和民间借贷哪个好?小额贷款和民间借贷这两种借款方式各有优势,看你需求可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贷款。想要简单就选民间借贷,想要风险低就选择小额贷款公司。

 

  小额贷款和民间借贷的区别

  风险不同。民间借贷他的利息要高于国家规定(交易成本高),正规小额贷款公司一般走正常程序。相比较,民间借贷风险要高于小额贷款。

  放贷时间和办理流程有所不同。在贷款过程中,民间借贷的贷款流程要简单一些,不需要走繁琐的程序。只要双方达成协议就可以放款,放款速度快。个人与机构之间的民间借贷,正常情况不能多于5个工作日。而正规小额贷款公司因为流程比较复杂,所需要的资料更是一样不能少,流程多审核慢。一般最快都在10天左右才能放款。

  贷款利率有所不同。民间借贷贷款利率一般由借贷双方商议决定,没有固定规定,所以也没有固定的利息标准;而正规小额贷款公司执行的利息,一般是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幅10%--15%;

  办理贷款的门槛有所不同。民间借贷门槛较低,而小额贷款公司门槛较高。在小额贷款公司申请贷款的时候,向来申请者需提供一系列贷款所需资料才能申请到贷款;

  手续费不同。民间借贷手续简单,几乎就没有什么手续费。小额贷款公司就不一样了,小额贷款公司手续相对复杂所以手续费一般都会很高。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