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小额贷款的坑

小额贷款的坑

      

  小贷案例 刘先生(化名)在一家小贷公司贷款合同金额是73000元,实际到账40000元,分24期,每期还款3625.7元。还到16期,如此高的利息压得他"透不过气来",他开始怀疑该平台是不是"高利贷"。

 

  一年多前,有人给刘先生介绍了这家贷款公司,并提交了贷款申请。

  办完手续后,40000元很快到达刘先生的账户上。还了16期,已累计还款58011.2余元,想到还有29004多元要还,刘先生有些"吃不消"。

  刘先生找到贷款合同,刘先生的合同贷款额为73000元,其中3000元是"咨询费",另外还有"月服务费率1.99%"、"月手续费188(元)"等,刘先生说,当时办理贷款的时候,他没有仔细研究,就草草签字了。

  针对这个案例,律师表示:刘先生向该网贷平台借款的年利率已高达45%以上,根据我国法律的规定,年利率超过24%的部分,人民法院一般不予支持。所以,刘先生之后只需要以实际到账借款本金为基数,按照年利率24%的标准支付利息就可以了。至于之前归还的利息,超过年利率36%的部分可以要求网贷平台进行抵扣。

  如不慎遇到"高利贷",可变更合同条款要求,按照法律支持的利率标准支付利息,如网贷平台拒绝变更合同的,借款人可将其起诉到法院。

  【注意】如果你也遇到类似刘先生这种高利贷现象,请及时停止还款,跟对方更改合同条款。如果对方拒绝更改,你有2种选择:一是主动起诉他们,拿回超过36%的部分;二是让他们起诉你,偿还本金+24%的部分(这种情况网贷平台一般不太愿意)。

  很多贷款朋友法律意识淡薄,总觉得自己"欠钱"是错在先(自认理亏一方),多数时候面对贷款公司的高利息、暴力催收能忍都忍了!很少会利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的权益,正是这种隐忍,一定程度上纵容了不良贷款机构。

  希望大家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的权益。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