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存款利息最高的银行是哪家

存款利息最高的银行是哪家

      

  存款利息最高的银行是哪家?存款利息是指银行向存款人支付的利息,存款利息金额的大小因存款种类和期限的长短而不同。存款的期限越长,存款人的利息收入越高;活期存款最不稳定,所以存款人的利息收入也最低。

 

  存款利息最高的银行是哪家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10月24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同时,对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等不再设置存款利率浮动上限。

 

  1年期以上 大中型银行利率“按兵不动”

  6月8日和7月6日,央行两次降息并调整利率浮动区间。有了自主定价权后,商业银行对不同期限、不同额度的存款定价各异。记者了解到,市场份额占比75%以上的大、中型银行在2——5年期短期定存利率上“按兵不动”,执行央行基准利率。

  目前,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五大行”对利率进行同步调整,其中核心利率1年期存款利率上调25个基点或至1.08倍,达到3.25%。但是,活期存款利率均不做上浮,均为0.35%,2年期、3年期、5年期存款利率则与央行最新的基准利率一致,分别为3.75%、4.25%、4.75%。

  此外,规模较大的全国性的股份制银行则在1年期以内的利率“做文章”,全部上调到规定的上限,而在2年期、3年期、5年期存款利率上则利率未动。具体来讲,招行、光大、华夏、深发展、兴业、浦发等在内的多家股份制银行把活期、3个月、6个月和1年期的存款利率均上调至规定的上限,即基准利率的1.1倍,其中活期存款利率达到0.385%,三个月定期存款利率为2.86%,半年定期存款利率为3.08%,一年定期存款利率为3.3%。

 

  2年期到5年期 部分银行利率“一浮到顶”

  相比较而言,部分银行则比较高调,将2年期到5年期的定期存款利率都“一浮到顶”。广东华兴银行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将2年期、3年期及5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分别调至4.125%、4.675%和5.225%,在基准利率上上浮10%。东莞银行电话热线人员也告诉记者,日前该行的1年期及以上的定期存款利率均上浮1.1倍。上浮后的2年期、3年期、5年期存款利率分别为4.125%、4.675%和5.225%。此外,东莞农村商业银行在降息第二天,将1年期、2年期的存款利率均上浮1.1倍,而3年期和5年期的存款利率则未上浮。

  据悉,大部分城市商业银行如宁波银行、杭州银行、渤海银行、南京银行将一年期以上的存款利率也一浮到顶,2年期、3年期、5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分别为4.125%、4.675%、5.225%。

 

  10万元5年期存款 利息差高达2375元

  以2年期存款为例,10万元存在两家本地银行的利息比六大国有银行和多数股份制银行的利息多750元。10万元三年期存款利息差最大为1275元,10万元五年期存款利息差则高达2375元。华兴银行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中长期的存款品种,可以考虑选择利率定价较高的银行,其2年期存款利率水平为4.125%,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发挥出锁定收益的作用。在人民币理财产品的选择上,重点考虑一年期的理财产品

  可见,小型银行的短期存款利息比较高,目前最高的长期存款利息还是在大型银行里面挑选。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