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逾期被上征信?应该怎么办?

贷款逾期被上征信?应该怎么办?

      

  贷款逾期被上征信?应该怎么办?虽然借款的时候有留意网贷是否查征信,但是随着政策的落实,原本不上征信的也开始上传不良记录。当我们一时间还不出钱,又不想征信变黑的时候,该怎么补救?快来看看这三招!

 

  主动找贷款机构说明缘由

  贷款机构向人民银行上传逾期记录,都有一定周期,通常一个月上传一次。在逾期记录没被报送之前,主动还款、缴纳逾期费用,找贷款机构说明缘由,都有机会消除逾期记录,防止被上传到个人征信。

  银行贷款通常会给1-3天的宽限期,如果逾期在宽限期限内,把该还的钱还了,找客服说明情况,银行都会通情达理,帮删除逾期记录。

  个人征信的重要性,大家都很清楚,小编就不在这赘述了。网贷逾期过后,大家最担心的应该就是自己的征信有没有受影响吧?

  而网贷平台和非银行贷款机构则更加“人性化”,即使已经逾期一两个周,只要能主动还款和缴纳逾期费用,也可以不把逾期记录上传到人行征信,当然前提是平台好说话或者你与他们之间的关系处理的不错。

  开具非恶意逾期证明

  如果逾期已经超过贷款机构的宽限期,或者运气不好,主动联系贷款机构时,逾期记录已经被上传到人行征信了,依然可以和贷款机构好好沟通。

  还款之后,拿出诚恳的态度和贷款机构所需的证明材料,让贷款机构相信自己不是故意逾期的,然后开具“非恶意逾期证明”。

  已经在征信上形成不良记录了,要个破证明有什么用?要是这么想就错了。

  我们之所以担心逾期上征信,就是因为征信上有逾期记录会影响以后贷款。如果之后贷款,贷款机构因为征信不好拒绝,拿出“非恶意逾期证明”,依然能获得贷款通行证,实际和消除逾期记录没什么区别。

  老老实实还款等逾期记录自己消除

  如果前面两点都没成功,那就只能老老实实还款,等逾期记录自己消除了。

  “不良征信记录会在5年后自动消除”,这点相信大家都有所耳闻。需要注意的是,这里的5年并不是说,我欠了银行3万块钱,一直逾期不还,5年之后逾期记录就会自动消除。

  而是,逾期之后,把这个3万块钱和其他逾期费用,老老实实还完之后,再过5年不良记录才会消除。

  你不借钱,就不会欠钱,如果借了,该还的还是要还,尤其是上征信的贷款。征信对一个人的一生都很重要,务必要重视起来!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