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什么是中期借贷便利

什么是中期借贷便利

      

  什么是中期借贷便利?中期借贷便利是中央银行提供中期基础货币的货币政策工具,对象为符合宏观审慎管理要求的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可通过招标方式开展。

 

  中期借贷便利名词解释

  中期借贷便利(Medium-term Lending Facility,MLF)是2014年9月创设的,由人民银行以质押方式向符合宏观审慎管理要求的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提供中期基础货币的货币政策工具。MLF可通过招标方式开展,期限1-3个月,旨在通过调节金融机构中期融资成本,从而对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表和市场预期产生影响,达到为实体经济部门提供低成本资金、降低社会融资成本的目的。

 

  主要内容

  当前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不仅面临来自资本流动变化、财政支出变化及资本市场IPO等多方面的扰动,同时也承担着完善价格型调控框架、引导市场利率水平等多方面的任务。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总体平稳适度,支持货币信贷合理增长,中央银行需要根据流动性需求的期限、主体和用途不断丰富和完善工具组合,以进一步提高调控的灵活性、针对性和有效性。2014年9月,中国人民银行创设了中期借贷便利(Medium-term Lending Facility,MLF)。

 

  主要作用

  中期借贷便利利率发挥中期政策利率的作用,通过调节向金融机构中期融资的成本来对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表和市场预期产生影响,引导其向符合国家政策导向的实体经济部门提供低成本资金,促进降低社会融资成本。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