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怎么用保单贷款

怎么用保单贷款

      

  怎么用保单贷款?所谓保单贷款,是指投保人将所持有的保单抵押给保险公司,按照保单现金价值的一定比例获得资金的一种借贷方式。

 

  怎么用保单贷款

  保单贷款是以寿险保单的现金价值作担保,从保险公司获得的贷款。这类贷款的一次可贷款金额取决于保单的有效年份;保单签发时被保人的年龄、死亡赔偿金额。

  保险产品中支持保单贷款功能的保险类型,一般是一些长期的寿险产品,具体的可贷款金额取决于保单的有效年份和具体的保单现金价值。根据规定,保单贷款上限按保单现金价值一定比例计算,该比例各公司有所不同,通常是保单现金价值的70%-80%。

  一般情况下,具有‘现金价值’的保单才可以进行保单贷款。具有储蓄性质的长期人寿保险,在投保一年后,保单就开始具有现金价值,缴费时间越长,累积的现金价值也越高。这些保单通常都可以进行保单贷款,具体情况要根据保险合同中的具体条款而定。

 

  保单贷款注意事项

  1.保单贷款的前提是,投保两年以上并且其保险账户存在现金价值,通常保险公司所提供的最大贷款金额为客户保单现金价值的70%-80%。

  2.并非所有保单都能贷款,购买了具有储蓄性质的人寿保险、分红险以及养老险、年金险等保单的企业和个人,可以根据自己所购保险的现金价值以保单质押的方式进行相应额度贷款。

  3.保单质押贷款只适合用于短期资金周转,并不适合用于股票等高风险投资。

  4.保单贷款必须由投保人或被保人申请,不允许委托办理;已经发生保费豁免的保单不能办理质押贷款,此类情况在少儿险中比较常见。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