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怎么还贷款划算

怎么还贷款划算

      

  怎么还贷款划算?贷款还款方式有很多种,其中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最常见的两种还款方式。那么这两种还款方式哪种更划算呢?

 

 

  什么是等额本息还款?

  等额本息是指,将贷款的本金总额与利息总额相加,然后平均分摊到还款期限的每个月中。等额本息贷款采用的是复合利率计算,在每月还款的结算时刻,剩余本金所产生的利息要和剩余的本金(贷款余额)一起被计息。

  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虽然每个月还款的金额是一样的,但是实际上前期还的利息比较多,本金比较少,而越往后所还的利息占比越少,本金占比越多。

  什么是等额本金还款?

  等额本金指的是,在还款期内把贷款数总额等分,每月偿还同等数额的本金和剩余贷款在该月所产生的利息。

  采用等额本金的还款方式,每个月还的本金是一样的,前期还的利息和本金比较多,但是越往后面,随着本金的减少,利息也会相应的减少,每个月的还款金额也在不断的减少,越往后面还款压力越小。

 

  哪一种还款方式更划算?

  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最大的区别在于利息的差距,等额本息的利息要比等本金的利息高出差不多20%,但是如果把资金的投资价值计算在内的话,其实两者实际的利息是差不多的。那到底哪个还款方式更划算呢?这个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1、是否要提前还款?

  等额本息前期还的利息多本金少,后面本金多;而等额本金每月的本金都在减少,如果选择提前还款,由于等额本金前期还的本金多、利息支出少,所以更划算。

  2、是否要出售房产?

  现在有很多朋友买房是用于投资的,既然是投资那就要考虑一个资金杠杆和回报率。

  等额本息前期所还的本金少,杠杆大;而等额本金前期所还的本金较多,相当提高了首付,杠杆小,如果想短期内出售房产,选择等额本息更为划算。

  3、还款压力是否大?

  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每个月的还款金额是不一样的,等额本息每个月还款金额一样,但是支付的总利息比较多,等额本金前期还款比较多,但支付的总利息比较少。如果资金压力不大,可以选择等额本金的还款方式,如果资金压力比较大,可以选择等额息的还款方式,虽然支付的利息较多,但是前期没有那大的压力。

  4、年龄是多大?

  还款不仅要考虑每个月还了多少,还需要特别考虑下自己现在的收入以及未来预期的收入。如果你是20机30几岁的年轻人,可以选择等额本息,每个月还款比较平均,能控制在自己的收入范围。如果你年龄已超过40岁,建议选择等额本金的还款方式,因为40几岁的人正当收入处于一个相对巅峰的时刻,可以多承担一些还款,今后的十几年间,随着年龄增长收入会有所下降,还款也相应的减少。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