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创新产品减少流程 “一加一减”助大学生创业

创新产品减少流程 “一加一减”助大学生创业

      

刚刚从北京工业大学毕业的李子谦创业计划书曾得到多位专业人士的称赞,但是忙乎几个月的他,仍旧没有贷到启动资金。李子谦感叹道,“时间都用在了办手续的路上,缺少"一站式"服务,经常是一个部门要去好几次,真希望能够得到指导。”

 

经调查,虽然有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但大学生创业融资依然比较困难。调查显示,大学生申请创业贷款遇到的主要困难是:63.4%的人认为是无法找到贷款担保,61.2%的人认为是贷款手续繁杂,申请时间过长,47.6%的人认为是申请到的数额太少。

 

针对这些困难,一向以业务“接地气”著称的城市商业银行,率先跟进国家政策,密切与当地财政、税务、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合作,积极开发大学生创业贷款产品,推出大学生创业免息贷款、大学生村官创业贷款、创业基金等项目,在创新产品上做“加法”,在审批流程上做“减法”,“一加一减”成就大学生创业梦想。

 

与两年前刚刚毕业时的青涩相比,现在的刘新佳已经在哈尔滨道里区建河社区是小有名气。刘新佳的工作便是帮人在淘宝网上代购并垫付货款,送货上门后对方再付款。

 

2011年7月,刘新佳为自己的网店办理了工商营业执照,成为哈市为网店办照第一人。同年9月,刘新佳与淘宝网签订了合作协议,成立了“网购快递便利点”。

 

大家觉得刘新佳的店信誉好,光顾的人越来越多。但随着业务量的增加,资金周转出现了困难,有时候他一天垫付的货款就达几万元。一心想把生意做大的他,看着因为缺乏资金而受到限制的网店非常着急。

 

刘新佳听说大学生创业贷款这一政策后,便找到了哈尔滨银行小额贷款专办行——利达支行。利达支行的信贷人员为他提供“一站式”服务,免去了奔波之苦,在7日内为他办理了由国家财政贴息的大学生创业小额担保贷款10万元,使网店缺乏资金的问题得到了缓解。刘说,“在这笔贷款的帮助下,我顺利完成了网店经营项目的扩容,建立起连锁公司,从而实现了网店收入的滚动递增。”

 

哈尔滨银行利达支行信贷员崔静表示,“大学生初入社会,缺乏创业经验,创业贷款手续繁杂,因此大学生创业贷款一开始咨询的人多,申请的人少。正是看到了这些大学生的困难,我们义务当起了他们的"创业指导员",为他们解答申请手续中的疑问,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流程,不让大学生在贷款环节破灭创业激情。”

 

事实上,银行为大学生创业者提供免息贷款,不仅是响应国家政策,更重要的是体现着一种社会责任。正如哈尔滨银行董事长郭志文所说:有需要为何不做?何况还有一份社会责任在身。

 

哈尔滨银行就是要通过资金的支持,让需要金融服务的个人和小企业都能得到本应得到的银行贷款支持,使他们实现创业,扩大再生产,创造积累财富,改变个人及家庭的命运,从而为社会作出更多贡献。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