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小额贷款方式优缺点比较

小额贷款方式优缺点比较

      

1.银行抵押担保贷款:


就中国大中城市的现状来说,银行抵押担保贷款的认知度比较高,因此选择这一贷款途径的人群最多,银行抵押贷款有着它得天独厚的优势,就是有国家政策的支持与保护,相对于其他的贷款途径来说,银行贷款最大的特点就是利率较低,贷款额度大,适合企业的中长期贷款。

 

目前,银行一年期的定期贷款利率在5.4%左右,贷款金额从10万~3000万不等。由于银行在控制风险方面显得尤为谨慎,从而使其审核流程相对较为严格,申请贷款的限制条件过多。由于流程的繁琐,使得银行的放款速度上存在较慢的现象。而申请的门槛也使一些有小额贷款需求的用户被拒之门外了。

 

2.抵押担保公司贷款:


相较于银行而言,抵押贷款公司可以说并不具备银行在人们心中所留下的“安全可靠”形象的优势,有些人会担心自己的抵押物在还清贷款后不能赎回或对抵押物的安全问题心有余悸,所以当他们有贷款需求的时候总是投鼠忌器,不太愿意尝试抵押贷款公司这条路。其实,随着金融市场的逐步规范和国家政策的改变,抵押贷款公司的可靠性也是大大的加强了,很多正规的抵押担保贷款公司不仅有强有力的资金支持,而其其各项操作流程十分规范,免除了一些客户的后顾之忧。

 

目前,国内的抵押贷款公司的贷款额度大约在抵押品评估值的70%~80%左右,利率在国家基本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15%个百分点。至于贷款流程相较于银行要简单一些,免去了一些对于可行性分析的步骤,对于一些急需资金的人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3.典当行:


典当行,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当铺”,最早产生在中国的南北朝时期,是佛教寺院的一大贡献,时称“寺库”, 历史久远,新中国成立后曾一度取缔。直到改革开放后,有些地方恢复当铺,其性质和办法同旧时不同。目前,典当行在国内的一线城市中普遍存在,但大型正规的典当行已并不多见。不过在有些时候,也不失为一种短期资金周转的好途径。

 

现在典当行的国家标准的典当利率为月息0.5%,但根据所典当物品的活当和死当,以及典当的时间长短不同,利率可以浮动,但最多不可以超过4.2%的月息。典当行的一大特点就是典当物在不同典当行的估计会有较大差异,所以典当这种方式往往会给人造成一种估计无据可依的感觉。

 

4.信用卡透支:


随着时代发展和消费观念的逐渐转变,信用卡在国内大中城市中的使用者也日趋增多,到2010年3月底,全国的发卡量已经将近2亿张。个人申请信用卡的审批也相对较为宽松,只要有稳定工作的个人都可以申请到一张信用卡。现在各大银行的普遍透支度大概在2000元~50000元左右,对于一些有短期小额资金需求的人群来说,信用卡透支的方法是个可以考虑的方式。

 

信用卡的还款利率是从免息日到期之后开始计算的,现在一般的商业银行的免息期都是50天左右,每天要缴纳0.05%的利息,而且是累进利率,这样算下来的话,如果透支1年左右的还款利率会达到20%左右,也是相当的高。所以对于那些有小额资金需求又不能再短期还款的用户来说,选择信用卡透支这一借贷途径需要三思而后行。

 

5.网络P2P(个人对个人)信用借贷平台

 

网络P2P贷款最近在中国刚刚兴起,简单的来说就是通过网络平台,在网上有闲余资金的个人将钱出借给有资金需求的个人,多数是以信用贷款为主。用户登录到网站上,提交自己的个人信息,通过审核即可发布借款。

 

这种模式使用起来比较便捷,所有流程通过网上即可完成。借款成本要比银行稍高一些,但一般比小额贷款公司、典当行及其他民间借款机构要低。同时借款门槛相对要求较低,因为一些小的问题,被银行拒绝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这种模式也有自身的局限性,目前只适合经常上网且会使用网银的用户,安全度较低,请谨慎操作。

 

虽然是紧缺现金,但也不能盲目借贷,学会筛选才能避免任何借贷陷阱,同时也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式,减少中间费用,将自己的利益最大化。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信贷服务平台——卡宝宝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