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中国人民银行个人存单质押贷款怎么申请?个人存单质押贷款申请流

中国人民银行个人存单质押贷款怎么申请?个人存单质押贷款申请流

      

  个人存单质押贷款是借款人以未到期的个人本、外币定期存单作质押,从银行取得一定金额的人民币贷款,并按期偿还贷款本息的贷款业务。那么个人存单质押贷款怎么申请?

 

 

  贷款期限

  个人存单质押贷款期限原则上不得超过质押存单的到期日,且最长不超过一年。若为多张个人存单质押,以距离到期日最近的时间确定贷款期限。办理自动转存的存单视自动转存期限长短确定。

  贷款利率

  个人存单质押贷款利率按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档次贷款利率执行,可在人民银行规定的范围内浮动。借款期限不足六个月的按六个月贷款利率确定,提前还贷按合同约定计算。如遇中国人民银行调整利率计息,按照合同约定执行。

  贷款用途

  借款人可将贷款用于购买汽车、大额耐用消费品和用于家居装修、度假旅游、教育助学等消费需求,以及用于正常经营的资金需求。

  贷款限额

  个人存单质押贷款额度起点为人民币1000元;贷款金额原则上以不超过存单面额90%的质押率计算;对于美元贷款质押率最高不超过存单面额的90%;对于其他币种的存单质押率最高不得超过存单面额的85%,外币存款按当日公布的外汇(钞)买入价折成人民币计算。

  贷款担保

  客户向中国银行申请个人存单质押贷款,必须以中国银行开具的个人定期储蓄存单作质押担保。

  贷款发放

  贷款到期后,您可用现金或在中国银行的存款偿还贷款本息。经中国银行同意,借款人可提前归还贷款本息,提前还款按原借贷双方签定的质押贷款合同约定计息。

  贷款偿还

  借款人可用现金或其在中国银行的存款到期一次性偿还贷款本息。经贷款人同意,借款人可提前归还贷款本息。

  贷款展期

  个人存单质押贷款一般不得展期。因不可抗力或意外事故而影响如期还贷的可给予展期。每笔贷款只限展期一次,且不得超过存单到期日。

  适用对象

  具有未到期的定期本、外币储蓄存单的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