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提前还款罚息如何计算

提前还款罚息如何计算

      

  提前还款罚息如何计算?关于提前还贷一说,各行均有规定及限制,关于提前还贷各行也均有政策,对时间也有相应限制;此外,有的银行还附加了收取违约金的条款。市民在申请房贷前,不妨针对这些细节问题进行一下比较,以给自己的资金争取更大的灵活性。对于房贷族而言,提前还贷限制期过长,将影响自己资金的灵活性。下面卡宝宝就提前还款的相关问题作相应解说。

 

 

  提前还款罚息如何计算?

  提前还款利息计算是上一个还款日至提前款还款日产生的利息,罚息及相关费用。提前还款手续费:收取比例是剩余本金的3%-5%。

  提前还贷流程:

  第一步:先看贷款合同中有关提前还贷的条例。看合同时要注意提前还贷是否须交一定的违约金。

  第二步:向贷款银行电话咨询办理提前还贷部门的地点、电话及办理提前还贷所需要的条件。

  第三步:按照咨询到的电话打电话或亲自到相关部门提出提前还款申请。

  第四步:借款人携相关证件亲自前往借款银行,填写《提前还款申请表》。

  第五步:提交《提前还款申请表》并在柜台存入提前还款的金额。

 

  提前还款罚息如何计算?分为两种,一种是全部提前还款,另一种是部分提前还款。

  全部提前还款是指一次性结清房贷本息。全部提前还款之后,利息计算截止到还清银行本息的当日,换句话说就是你借了银行多久的钱就算多久的利息。

  部分提前还款是只归还贷款的一部分本息,还有剩余本息未结清的情况。未结清的贷款本息,利息还是按照原有借款合同上约定的贷款利率执行(有优惠就会一直优惠下去)。

  对于部分提前还款未结清贷款余额部分,有两种还款方式可以选择,一是缩短贷款还款期限,月供数额不便;二是贷款还款期限不变,减少每月月供数额。相比之下,第一种更能节省利息。

  房贷逾期罚息注意: “半年内不得提前还贷,提前还贷要交1%违约金”购房者需先查看贷款合同中有关提前还贷的要求,注意提前还贷是否须交一定的违约金。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