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跟信用卡的区别是什么

贷款跟信用卡的区别是什么

      

  贷款跟信用卡的区别是什么?信用卡严格来讲也是一种消费贷款,不过与传统的消费贷款相比,它又有些不同,那么信用卡和贷款两者有什么区别呢?

  贷款跟信用卡的区别

  1、贷款额度不同。虽然信用卡也是消费贷款的一种,但它的授信额度一般在几千到几万元之间,而传统消费贷款额度高达上百万。所以,如果你有大额资金消费需求,最好选择传统消费贷款。

  2、贷款期限不同。刷信用卡消费后,借款人可以申请分期,但是分期期限一般最长只有三年,而传统消费贷款期限最长可达五年。

  3、适用范围不同。申请消费贷款时,借款人必须提供真实可靠的用途证明,也就是说此项贷款需专款专用,而信用卡适用范围较广,而且无需提供任何用途证明。

  4、成本不同。信用卡有一定的免息期,最长达56天,也就是说只要你在规定时间内按时足额还款,发卡行不会收取利息;但是传统消费贷款没有免息期,只要借款人成功获贷,便要支付利息。

  5、申请程序不同。消费贷款的申请程序比较复杂,而且银行审批较为严格,放款较慢;但是,申请信用卡比较容易,只要能提供稳定的工作和收入证明、身份证明,便可轻松获批,而且审批时间较短。

  综上所述:有小额资金需求,且快速获贷的客户,可选择申请信用卡;有大额资金需求,且周转时间较长的客户,可以选择申请消费贷款。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