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创业贷款催生农村“女强人”

创业贷款催生农村“女强人”

      

 

      近年来,宁夏自治区西吉县农村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贴息贷款的新政,让一批有能力的农村妇女成为“女强人”。 


  “养殖规模扩大后,收入增加了许多。”农历腊月初八,西吉县红耀乡大堡村养羊专业合作社社长田跳换谈起养殖场的收入,脸上满是笑容,她通过农村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贴息贷款获贷10万元,在原来120只羊的基础上又购买了60只。去年,西吉县向1105户当地农村妇女发放4968万元贷款。其中,最高每人可获贷10万元。


  据介绍,为了让农村妇女充分利用小额担保贷款新政,西吉县妇联深入农村妇女家中调查摸底,对于有一定偿还能力的家庭,帮助她们打消顾虑,消除小富即安的思想,让她们早下决心,及早扩大生产规模。对于申请贷款的妇女,听取其发展计划,根据生产情况、信誉程度,帮助其确定贷款额度和贷款期限。


  西吉县农村妇女自主创业热情高,但资金问题一直是个“拦路虎”。田坪乡田坪村养鸡大户孙汉霞,原本已经通过养殖蛋鸡致富,但5000只鸡的规模让她捉襟见肘,想要再扩大规模更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去年,她贷款10万元后,扩大了养殖规模,现在,已经发展成为西吉县第一家林果散养肉鸡示范基地,散养肉鸡2000多只,年经济纯收入可达13万元。


  据了解,为了确保小额担保贷款能够发挥作用,西吉县80名农业技术人员、科技特派员还与贷款妇女结成帮扶对子,让她们的创业之路更加顺畅。各级妇联组织有针对性地加强农村妇女实用技术培训。2012年累计培训妇女3000余人次,增强了妇女从事农业生产的能力和创业致富的本领,拓宽了农村妇女的致富路。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