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全国暂停网络小贷牌照审批:已有33家支付机构拿到了该项资质

全国暂停网络小贷牌照审批:已有33家支付机构拿到了该项资质

      

  11月21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138号文——《关于立即暂停批设网络小贷公司的通知》。

 

  《暂停通知》称,近年来有些地区陆续批设了网络小贷公司或允许小贷公司开展网络小贷业务,部分机构开展的“现金贷”业务存在较大风险隐患。为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同志批示精神,经商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办公室,自即日起,各级小额贷款公司监管部门一律不得新批设网络(互联网)小贷公司,禁止新增批小贷公司跨省(区、市)开展小额贷款业务。

 

  据了解,网络小贷牌照由地方省市级金融办发放,该牌照有在全国范围内的放贷资质,持有门槛相对其他金融牌照而言不高。在互联网金融监管不断收紧的背景下,助贷机构对牌照的渴求一直在上升,不少互联网借贷机构就将目光放到网络小贷牌照上。

 

  中国支付网对各地发放的网络小贷牌照进行了统计。截至目前,共有33家支付机构或其相关公司已经申请到了网络小贷牌照。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