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什么是银团贷款

什么是银团贷款

      

  什么是银团贷款?银团贷款处在大型贷款的范围内了,其专业型和操作难度是个人贷款所远远无法比拟的。下面卡宝宝小编介绍下银团贷款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银团贷款

  银团贷款根据我国法律规定,银团贷款是指由两家或两家以上银行基于相同贷款条件,依据同一贷款协议,按约定时间和比例,通过代理行向借款人提供的本外币贷款或授信业务。

  银团贷款由两位或以上贷款人按相同的贷款条件、以不同的分工,共同向一位或以上借款人提供贷款,并签署同一贷款协议的贷款业务。通常会选定一家银行作为代理行代表银团成员负责管理贷款事宜。采用同一贷款协议,按商定的期限和条件向同一借款人提供融资的贷款方式。银团贷款是国际银行业中一种重要的信贷模式。

  在一些发达国家,银团贷款的占比达到20%左右。近年来我国银团贷款市场也得到了较快发展,贷款余额从2005年底的2336亿元增加到2008年底的9566亿元。

 

  银团贷款办理流程

  1、借贷人申请:借款客户向开户银行信贷部门提出银团贷款申请。

  2、出具委托书:银行进行市场调查以及评估后达到贷款门槛的,会给客户发送银团贷款建议书,客户在5日之内确定银团贷款建议书。如果接受银团贷款建议书,就要正式向牵头银行出具筹资委托书。客户向银行提供营业执照或股东登记注册资料等资格证书、财务报表等。

  3、签约:在一切文件都确认后,银行会通知客户签署银团贷款合同。

  4、使用贷款:办理完手续后,银行会把资金打入客户账户即可使用。

 

  >>点击此处,了解更多贷款知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