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校园贷是什么_校园贷款的危害_特征有哪些

校园贷是什么_校园贷款的危害_特征有哪些

      

  校园贷是什么?校园贷款的危害有什么?特征有哪些?校园贷,又称校园网贷,是指一些网络贷款平台面向在校大学生开展的贷款业务。据调查,校园消费贷款平台的风控措施差别较大,个别平台存在学生身份被冒用的风险。此外,部分为学生提供现金借款的平台难以控制借款流向,可能导致缺乏自制力的学生过度消费。

 

  校园贷是什么

  校园贷,又称校园网贷,是指一些网络贷款平台面向在校大学生开展的贷款业务。据调查,校园消费贷款平台的风控措施差别较大,个别平台存在学生身份被冒用的风险。此外,部分为学生提供现金借款的平台难以控制借款流向,可能导致缺乏自制力的学生过度消费。

 

  校园贷款的危害

  一、校园贷款具有高利贷性质;

  二、校园贷款会滋生借款学生的恶习;

  三、若不能及时归还贷款放贷人会采用各种手段向学生讨债;

  四、有不法分子利用“高利贷”进行其他犯罪。

 

  校园贷的特征有哪些

  校园贷虽然有申请便利、手续简单、放款迅速等优点,但也存在信息审核不严、高利率、高违约金等特点,学生在不断膨胀的消费欲望和侥幸心理之下可能陷入“连环贷”的陷阱,亟待加强监管。

  校园消费贷款平台的风控措施差别较大,个别平台存在学生身份被冒用的风险。此外,部分为学生提供现金借款的平台难以控制借款流向,可能导致缺乏自制力的学生过度消费。

  随着学生网贷的平台增多,仅靠降低贷款利率和提高贷款额度博眼球,只会使越来越多的学生借款人掉入分期陷阱,抹黑自己的信誉,使平台盈利能力下降,造成损失。

 

  以上就是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关于校园贷的危害和特征的相关介绍,如果想了解更多贷款资讯、银行贷款、贷款机构、房贷、车贷等关于贷款的内容,欢迎继续关注卡宝宝。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