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还清后要做这件事,不然还完房贷后房子还是银行的

贷款还清后要做这件事,不然还完房贷后房子还是银行的

      

  前几天听说一个案例,只能感叹,还真是一个不小心,房子就还是银行的啊。


  在案例中,老王十几年贷款买了一套房子,但是最近想要换一套。老王就打算卖掉现在的房子。


  结果老王在办理过户的时候,却被告诉说,这个房子还在抵押的状态,不能进行交易。老王还纳闷,明明两年前就把房子贷款还完了呀。


  后来才知道,原来他的房产证在买房后就办好了,开发商和银行把他的房产证在银行做了抵押,他也签了字。但是在还完贷款后没有去做这个小步骤。


  在还完贷款后,还需要到相关部门注销,只有注销了抵押登记才可以再次进行交易。如果还有担保的,还需要去撤销担保登记。


  其实,在现在,大多数人都是贷款买的房,再用房贷的时候,我们是把房子抵押给了银行的。虽然抵押个银行的风险不大,但如果是在民间私人的借贷公司借贷的,就一定要记得还完贷款后去解押房屋,不然将面临很大的风险。


  在这里,小蛙也要提醒各位想要买二手房的,记得检查房屋是否还在抵押、担保状态、查封状态,这样的房子一定不要买,这样的房屋小心过不了户。


  在办理解押的时候,需要带的材料也不多,一般只要包括登记申请书、注销申请书、抵押证、房产证、购房合同、购房发票、身份证等,具体的各地也是有些不同的。


  现在把房产证换成了不动产证后,在对不动产证做完抵押后,不动产证上面会盖一个抵押章,这样你就能把证带回家里了。还有抵押证,有银行部门领取。到了解押的时候,和银行工作人员一起注销了就可以了。


  了解更多房贷知识和贷款攻略,请持续关注卡宝宝。急需用钱也可以找卡宝宝免费申请贷款哦。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