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创业要贷款,小额担保贷款来相助

创业要贷款,小额担保贷款来相助

      
   想创业,手头紧,怎么办?小额担保贷款来帮你,快来看看小编给大家做的小额担保贷款的相关介绍吧。
 
   一、小额担保贷款申请人范围有哪些?

    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军队退役人员、被征地农民、残疾人、随军家属、返乡农民工、自谋职业者均可申请小额担保贷款。

 

    二、小额担保贷款的额度和期限有什么规定?

    自主创业以及境外就业的,均可个人申请小额担保贷款,最多不超过10万元;对下岗失业人员合伙经营和组织起来就业,并招用符合申请小额担保贷款条件的人员5人以上的,可适当扩大规模,但最高不超过20万元;对招用符合小额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员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总数30%(超过100人的企业达15%)以上,并与其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劳动密集型小企业,根据实际招用人数合理确定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400万元。小额担保贷款期限为3年。

 

    三、哪些经营项目属于小额担保贷款微利项目范围?

    除国家限制行业(包括建筑业、娱乐业、广告业、桑拿、按摩、网吧、氧吧)以外的商业、服务、生产加工、种养殖等各类经营项目都视为小额担保贷款微利项目,纳入财政贴息范围。其中,登记失业人员、军队退役人员、就业困难人员、残疾人申请小额担保贷款从事微利项目的,财政据实全额贴息,符合条件的其他人员申请小额担保贷款从事微利项目的,给予50%贴息。

 

    四、申请小额担保贷款应提供哪些材料?

    1、自主创业申请人需提报材料(原件、复印件):

    (1)①高校毕业生需持毕业证书和人事部门出具的汶上生源高校毕业生证明;②失业人员须提供《山东省就业失业登记证》;③军队退役人员须提供军人退出现役有效证件和《山东省城镇退役士兵自谋职业证》;④残疾人需提供残联部门核发的伤残人证明;⑤随军家属应提供本人及配偶身份证及有关部门出具的随军证明;⑥返乡农民工和失地农民需提供社区(村),街道(乡镇)出具的外出务工返乡创业和失地农民创业证明;

    (2)工商部门登记注册的营业执照或其他部门颁发的许可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3)《山东省就业失业登记证》。

    (4)反担保证明。

    (5)贷款申请人及配偶户口簿,身份证。

    (6)近期一寸免冠照片两张。

    (7)经营场所租赁协议或自有房产证明。

    (8)贷款银行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

 

    2、境外就业申请人需提报材料(原件、复印件):

    (1)贷款申请人及配偶户口簿,身份证原件;

    (2)反担保证明;

    (3)与境外就业中介机构和境外雇主签订的就业方面的有关协议和合同;

    (4)贷款银行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

 

    3、对符合条件的劳动密集型小企业招用登记失业人员申请担保贷款的需提报材料(原件,复印件):

    (1)工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副本;

    (2)企业法人身份证、户口簿;

    (3)企业招用人员花名册和工资发放证明;

    (4)企业招用失业登记人员《山东省就业失业登记证》;

    (5)劳动合同鉴证花名册、缴纳社会保险证明;

    (6)财务报表和会计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

 

    五、如何办理小额担保贷款?

    1、申请

    贷款申请人持相关材料,向县小额担保贷款机构提出申请,填写《小额担保贷款申请表》。

    2、审核和考察

    担保中心对申请人提报的材料进行资格审查,通过人力资源网络系统确认其是否已办理失业登记,自谋职业手续;与经办银行现场考察经营项目,于5个工作日内签署贷款和微利项目审查意见。

    3、审批

    担保中心填写贷款。考察审批表,经批准后将审批表传递至经办银行。

    4、发放

    经办银行对申请人、保证人资格复审合格后,于申请人签署贷款担保合同,发放贷款。

 
   以上是小编整理小额担保贷款的相关介绍,如需申请贷款,可在卡宝宝免费预约申请哦。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