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房贷申请及还贷必备小常识

房贷申请及还贷必备小常识

      

钱存在公积金账户,收益比存银行高?哪些不良信用记录会影响贷款买房?购房贷款哪种还款方式划算?别急,卡宝宝小编来告诉您。

 

一、钱存在公积金账户,收益比存银行高

购买个人住宅,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低,要比商业住房贷款低约1个百分点。同是1万元的贷款,两种贷款方式每年还款差额约60多元。如果申请办理30万元的个人住房贷款,贷款期限为30年,办理公积金贷款可节省的利息总额为63720元。

在相同担保方式下,公积金贷款中的费用一般也比商业贷款低,而在住房公积金贷款中采用抵押加保险的较高费用的担保方式时,贷款费用一般比商业贷款高,但贷款费用和利息负担之和仍要比商业贷款低,而且保险公司要承担相应的责任和风险。

钱存在公积金账户里,其收益要比存银行活期、零存整取一年期、整存整取一年期更合算。如果你在职时一直未动用公积金,当你到退休年龄时,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上的公积金本息会一次性结清,由个人自由支配,它就成了一笔可观的养老金。根据自己的收入情况,选择还款方式。

 

二、购房贷款哪种还款方式划算?

金投网专家表示,贷款人无论选择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还是组合贷款,在还款方式上都会面临选择“等额本金”或“等额本息”两种还款方式。“等额本金”还款就是将本金平均分摊到每个月,同时付清上一还款日至本次还款日之间的利息。这种还款方式相对于“等额本息”来说,总的利息支出较低,还款负担逐月递减,但前期支付金额较多负担较重。计算原则:每月归还的本金额始终不变,利息随剩余本金的减少而减少。

“等额本息”还款是按照贷款期限把贷款本息分成若干个等份,每个月还款额度相同。计算原则:银行从每月的月供中,先收剩余本金的利息,后收本金,利息在月供中的比例随剩余本金的减少而降低,本金在月供中的比例越来越高,但月供总额保持不变。

那么,哪种还款方式划算?选择“等额本息”还是“等额本金”还款要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决定,相较于“等额本金”还款,“等额本息”还款之初负担较低,因此为多数贷款购房人选择。选择“等额本金”虽然一开始还款多,但之后逐渐变少,且总利息支出较低,如果贷款人还款能力强、投资渠道少并打算提前还款,可以考虑这种还款方式。

 

三、哪些不良信用记录会影响贷款买房?

大多数人买房都要靠贷款才行,可不是每一个人的贷款都是可以顺利办理的。如果你想通过贷款买房,这些事可千万不能做。

1.信用卡连续三次(或两年内累计六次)逾期还款。

2.房贷月供累计2至3个月逾期或不还款。

3.车贷月供累计2至3个月逾期或不还款。

4.贷款利率上调,仍按原金额支付月供,产生欠息逾期。

5.睡眠信用卡,激活后不使用也会产生年费,若不缴纳就会产生负面的信用记录。

6.信用卡透支消费、按揭贷款没有及时按期还款。

7.为第三方提供担保时,第三方没有按时偿还贷款。

8.欠账等经济纠纷也会影响信用记录。

9.水、电、燃气费不按时交款。

10.个人信用卡出现套现的行为。

11.助学贷款拖欠不还款。

12.手机扣费与银行卡扣费挂钩,在手机停用后没有办理相关手续,因欠月租费而形成逾期。

13.被别人冒用身份证或身份证复印件产生信用卡欠费记录。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