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英国脱欧 对银行贷款和银行股有啥影响?

英国脱欧 对银行贷款和银行股有啥影响?

      

如果银行贷款和银行股表现有关,那么欧洲就要警惕了!可别低估了英国脱欧后银行股大跌对欧元区经济的影响。

初步分析英国脱欧对欧元区经济复苏的影响可以发现,程度将是相对温和的,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对欧盟领导人表示,未来三年由直接贸易引发的影响可能累计达到0.5个百分点。

但是,这一情景并没有考虑到英国公投后银行股23%的跌幅。从历史上来看,银行股表现与银行贷款密切相关,但存在约一年的滞后,如下图所示。

德意志银行的MarcoStringa等分析师在日期为7月5日的报告中表示,还有一个关联:银行业面临增加资本的监管压力,而由于股价下滑、利润率低下,无论是通过外部还是内部手段,银行积累资本都困难重重。德意志银行的股价自6月23日以来已经下跌了超过25%。

如果银行难以筹集资本,那么它们可能面临缩小资产规模的额外压力。而这可能意味着进一步减少对实体经济放贷的规模。

银行家们常常宣称,让银行自己设法获得更多资金,而非从市场借款的要求抑制了他们放贷的能力。而监管者则表示,提高资本要求实际上加强了银行的放贷能力。

 

英国脱欧的影响

即便如此,也许不需要英国脱欧产生巨大的影响,就可能会让去年年初以来欧元区银行贷款刚刚开始的微弱涨势告一段落。这不止是因为家庭和企业投资受到不确定性的影响。

对于主要依赖银行的欧洲企业而言,信贷紧缩重启的影响可能是严重的。而并非巧合的是,修复银行业问题、令其重新放贷,一直都是在金融危机以来欧洲央行的主要目标之一。

Stringa估计,如果银行决定在2017年底以前都维持资产负债表不变,那么这将令明年欧元区经济增速被砍去一半。更糟糕的是,如果银行募集到的资金只能满足“巴塞尔IV”要求的一半,那么这可能会迫使它们降低贷款中的风险加权资产。

该研究指出,即便信贷萎缩2%,也可能令欧元区经济陷入衰退、失业率上升,这还没有计入全球需求潜在走低的波及影响。而这将成为10年之内该地区经历的第三次经济衰退。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