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买房贷款额度不够怎么办?

买房贷款额度不够怎么办?

      

买房贷款的时候,有的人可以获得最高额度,有的人贷款额度却被“缩水”,这是怎么回事呢,银行房贷额度如何确定?买房贷款额度不够怎么办?卡宝宝为大家详细解答。

 

 银行房贷额度取决于哪些因素?

1.房贷首付比

申请银行贷款额度,受贷款首付比例的影响,通常不能超过房屋总价减去首付款之差。

举个例子:

总价100万的房子,首付30%,那么,可贷额度=100万-100X30%=70万

首付比例会根据楼市的状况进行调整,限购城市和非限购城市会不同,同一地区不同银行也有可能不同,建议购房者要全面了解购房地银行房贷政策,选择最合适的银行申请贷款。

2.借款人还款能力

这里说的还款能力,主要是指贷款人的月收入,因为月收入最直观的体现了借款人的还贷能力,贷款额度与月收入之间的关系可参照下面的公式:

月收入≥房贷月供X2

3.房屋房龄

银行发放贷款时,会考察贷款房屋的房龄,通常要求是20-25年,比较宽松的会要求30年,较为严格的只有15年或10年,房龄大的二手房贷款额度可能会被降低,遇到严格的银行干脆被拒贷,可以说房龄越短,越容易获得贷款,且额度也比房龄较大的高。

4.个人征信

个人征信可以说是银行考量借款人的重要标准之一,征信良好是获得优惠利率和贷款的前提条件,有银行会考察借款人2年内的信用卡征信记录,和5年内的贷款征信记录,有的银行会看更长时期内的征信,要求会有差异,连续3次、累计6次逾期的严重征信不良情况有可能造成贷款被拒。

5.保障能力情况

有银行同时会考查借款人的医疗保险、养老保险、意外伤害险、住房公积金等缴纳情况,因为这些都可已从侧面体现了借款人的还款能力,其中比较看重的是医疗保险、养老保险。

 

 如果批下来的额度不够买房怎么解决?

1.因为征信等因素,贷款额度被降低,怎么办?

卡宝宝支招:可以咨询其他银行,在房贷政策较为宽松的银行申请,是有可能获得期望额度的。若是购买新房,可以向与楼盘合作的银行申请贷款,还可以获得优惠利率。

 

2.收入没有达到银行要求,不能获得足额贷款,怎么办?

卡宝宝支招:可以考虑申请接力贷款。假如小王月收入较低,但是他的父亲还没有退休,且收入较高,小王可以作为所购房屋的所有权人,与父亲做为共同借款人申请房贷,银行会根据父子两人收入之和作为基础计算月还款额,从而增加贷款额度,下面为月收入与月还款额之间的比例关系:

小王月收入+父亲月收入>=每月还款额X2

 

3.咨询了多家银行,都不能满足额度,怎么办?

卡宝宝支招:这种情况可以申请消费贷款支付房款,主要适用于小额贷款公司,一般银行特别是国有银行对消费贷款资金流向有着严格的监管,要想通过消费贷款支付房款难度较大。小贷公司的贷款申请条件相对宽松,审批流程简化,更易“借道”消费贷款支付房款。

 

4.所有贷款渠道都试过了,还是不够,怎么办?

如果批准下来的房贷额度比预期额度少不了多少,又不想申请其他贷款的话,可以考虑向亲戚朋友借钱补齐差额。

卡宝宝提示:各位在买房的时候务必结合自身经济情况申请贷款,不要因为还房贷而影响了生活质量,毕竟当房奴生活不易啊!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