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沈阳高校毕业生创业可贷款10万

沈阳高校毕业生创业可贷款10万

      

提要:高校毕业生创业可获10万元担保贷款,要是有好的创业项目和产业还有1亿元创业就业发展基金支持。

昨日,沈阳市大学生创业联盟启动仪式在和平区三好街众创空间举行。此次沈阳全市大学生创业联盟在三好街落地,将成为全市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全新聚集地。日后,创业联盟将为大学生提供“四个一”贴心服务。

 

人均贷款不超10万且贷2年

利息由财政全额补贴

根据《高校毕业生创业担保贷款》规定,在沈阳以个体、合伙经营和组织起来创业,且已办理《就业创业证》的高校毕业生可以申请贷款。

贷款额度一般为10万元,对于合伙经营和组织起来就业的,可按人均不超过10万元,总额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标准;贷款期限为2年,利息由财政部门全额贴息。

申请贷款人员必须有《就业创业证》;取得营业执照,并有经营场所;劳动者自主创业的项目范围除国家限制的建筑业、娱乐业以及销售不动产、转让土地使用权、广告业、房屋中介、桑拿、按摩、网吧、氧吧等外,均可纳入到财政贴息范围。

贷款采取反担保方式,反担保方式有三种:第一种是信用担保,指符合条件的公务员及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工作人员、国有企业中层干部及距换届2年以上的社区干部进行担保;第二种是存单质押,指等额的存款放在指定贷款银行作质押;第三种是房产抵押,须有1处房产,且有独立产权证且该房屋无任何抵押,该房屋归属人无异议。

此外,申请人及担保人须无不良信用记录。

 

制作“沈阳青年创业电子地图”

预知青创空间活动

自去年以来,沈阳市政府设立的4000万元创业引导资金经前期运作,一期组建的6支子基金中,已用2550万引导资金吸引了7450万社会资本,已形成首期1亿元创业就业发展基金。其中包括来自北京、上海、深圳等全国金融资本最活跃地区的资金。

未来两个月中,总计12家基金管理公司、投资公司将陆续在和平、沈河、浑南落地,创业基金也同步注入到沈阳青年创客的初创项目。

同时,团市委每月将众多青创空间开展的培训、路演、分享、沙龙等青创活动进行预先梳理,制成“沈阳青年创业电子地图”,通过市、区两级团属13个微信公众平台进行预热通知,为有创业意向的青年人提供更多便捷创业服务。

 

众创空间将为外地大学生

提供人才公寓

和平区负责人介绍,沈阳市大学生创业联盟落地在三好街同方大厦,创业联盟将为大学生提供“一证、一桌、一卡、一床”四个一贴心服务。

“一证”即三好街管委会核发的“创新创业证”,凭此证可享受创新创业服务“绿色通道”,允许创客空间的大学生及青年创业者按工位注册企业,实行注册登记特事特办制度;“一桌”即三好众创空间等提供的免费工位,作为创业办公场地,三好众创空间现可提供工位90个;“一卡”即经由和平区财政、科技部门发放的创业卡,给予一定资金和创投基金扶持;“一床”即三好街创新创业人才公寓,提供入住后餐饮、洗衣、保洁等物业配套服务,现三好众创空间可提供胶囊公寓20间,旁边在建青年公寓100间。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