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徐州新沂贷款买饲料 也能分期还

徐州新沂贷款买饲料 也能分期还

      

猴年春节刚过,新沂市马陵山镇小蒋村蛋鸡养殖户王斌就开始了新一轮饲料备货。“腊月是销售旺季,鸡蛋下多少卖多少平均每天三四千斤,月收入15万元上下。”王斌说,饲料一般备货到正月初十,之后就需要接着从厂家进货。

王斌做蛋鸡养殖四五年了,每年进饲料是现金付款,但鸡蛋销售回款往往存在时间差,“以前缺钱时也找银行贷款,利息高,1分3厘,手续烦,需要找五六个担保人,亲戚朋友都不大愿意。”好在从去年开始,王斌不用愁饲料钱了——有银行提供分期贷款,利息不到1分,他只要在家或在养鸡场签个字就行了。

赣榆区墩尚镇演马二村的泥鳅养殖户姚明义也获得了银行提供的分期贷款。去年他贷了60万元,14个塘口28万斤泥鳅的饲料得到了及时补充,泥鳅售后收入约270万元。“以前买饲料到处找钱,还从饲料厂那边赊,现在是银行贷款直接进入饲料厂账户,饲料厂当即发货,这样一来问题都解决了。”

他们所说的分期付款,是省中行推出的一款“福农卡”产品,针对养殖行业具体情况,银行与大型饲料企业合作,由饲料企业提供担保并向银行推荐下游养殖户,从而解决养殖户资金压力。其最高额度200万元,分为3期手续费1.6%、6期手续费3.2%、9期手续费4.8%、12期手续费6.4%四个档次,农户需要先一次性缴纳分期手续费,贷款到期时再一次性还本。

这一贷款模式此前常见于购买汽车、装修以及银行推出的信用卡现金分期业务等消费贷款领域,去年开始用于“三农”领域,在我省是首次出现。省中行淮安分行产品经理姜浦生告诉记者,“福农卡”实质是为涉农产业链中的农户个人开办的一种信用卡分期付款业务,较契合三农贷款的性质。“三农贷款有很强的季节性,农户在特定时间段需要资金,获得收益后可立即还款,而以往三农贷款多是一年期,到期还本付息,无形中加大了农户的资金成本。”

目前,省中行选择农业大市淮安进行试点,2015年与正大饲料、安佑科技饲料等6家饲料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当年项目授信总额2.03亿元。截至2015年末,已发放贷款7600多万元,惠及全省近300农户,当年到期的3080万元分期贷款全部还款,未产生一笔不良贷款。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