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装修贷款有几种担保方式

装修贷款有几种担保方式

      

  装修贷款,指银行或者消费金融公司推出的,以家庭住房装修为目的个人信用贷款即无抵押信用贷款。银行发放的个人住房装修贷款单笔贷款额度原则上不超过15万元人民币,同时不超过装修工程总费用的50%。那么,装修贷款有几种担保方式?


  一、装修贷款担保方式:分为抵押、质押、保证三种

  借款人向银行申请个人住房装修贷款必须提供有效担保,担保可以采取抵押、质押、保证的方式。

  借款人以自有财产或第三人自有财产进行抵押的,要与银行签订贷款抵押合同。抵押物必须经评估并办理抵押登记手续,必要时还需办理抵押物的公证、保险手续,相关费用由借款人承担。资产抵押期间,未经贷款行同意,借款人不得将抵押物转让、出租、变卖、馈赠或再抵押。

  借款人以自己或者第三人的政府债券、金融债券、AAA级企业债券、贷款行签发的个人定期储蓄存单和贷款行认可的其他资产进行质押的,应与银行签订贷款质押合同。质押财产必须是合法有效的。如质押财产为非本人名下的,还须提供第三人愿意质押的书面授权。

  借款人以保证方式提供担保的,保证的形式是连带责任保证,应与银行签订贷款保证合同。保证人必须是法人或公民。

  法人应当是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登记并办理年检手续,具有代为清偿能力的企业法人、公司法人或者其他经济组织。

  公民应当是国家行政机关、事业单位、经济管理部门和金融企业职工。


  二、 装修贷款的额度确定方法:根据担保方式不同而改变

  个人住房装修贷款起点为人民币5000元(含5000元),最高不超过人民币15万元(含15万元)。

  借款者采用抵押方式担保的,贷款额度不超过抵押物价值的70%。

  借款者采用质押方式担保的,贷款额度不超过质押财产价值的80%。

  采用保证方式担保的,贷款额度不超过5万元。


  三、 装修贷款展期问题:不能展期

  不少贷款者对于个人住房装修贷款的贷款期限是否能展期有疑虑。一般情况下,个人住房装修贷款的贷款期限是最长可达8年。

  由于个人住房装修贷款的期限定的年限就很长,所以个人住房装修贷款是不能展期的。借款人如果未按期偿还贷款本息时,自约定还款日次日起,贷款者申请个人住房装修贷款的银行就会按中国人民银行的规定计收逾期利息;借款人未按期支付贷款利息的,贷款者申请个人住房装修贷款的银行就会按人民银行有关规定计收复利。


  延伸阅读:装修贷款方式

  个人住房装修贷款

  商业银行的个人贷款都包含个人住房装修贷款这项业务,需要贷款人提供银行认可的资产做抵押担保,或者有足够代偿能力的第三人提供连带责任保证。申请这项贷款,需要出具装修合同、房屋买卖契约、购房收据或发票等。


  个人无抵押贷款

  可以选择一些银行力推的个人无抵押贷款,贷款的手续比较简单,只需要出具个人相关的收入证明等材料,就可以申请贷款,贷款可以用作装修、购买家电、举办婚庆、旅游蜜月等等。


  消费金融公司

  消费金融公司发放的贷款同样不需要抵押和担保,由于发放贷款的额度比较小,通常是贷款人月收入的5倍,因此贷款审批的速度也非常快。


  信用卡分期付款

  新人们也可以用信用卡的家装分期付款功能,可以在各家商业银行指定的合作家装商户购买商品和服务,再向银行信用卡中心申请分期付款即可。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