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银保监会:贷款逾期60天以上纳入不良

银保监会:贷款逾期60天以上纳入不良

      

  12月29日,《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促进消费金融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提升金融服务质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发布,以解决消费金融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的发展、金融公司可持续发展、预防和解决金融风险以及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的能力,已经提出了两类七项措施。


  为了增加对监管政策的支持并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通知》明确指出,首先是要适当减少规定和监管要求。在实现资产风险分类,真实反映资产质量的前提下,意识到逾期60天以上的所有逾期贷款都包括在不良贷款中,并且资本充足率不低于最低监管要求,消费金融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可以向当地的银行和保险监管局提出申请。申请将拨备覆盖率的监管要求降低至不低于130%,汽车金融公司可以申请将贷款拨备的监管要求降低至不低于1.5%。


  因拨备指数下调而释放的贷款损失准备,首先用于冲销不良贷款,不用于支付薪金和分红。地方银行保险监督管理部门要做好机构资产风险分类和资本充足率计算的准确性核查工作,同意降低机构配置指标后,应当及时向非银行部门报告。


  拓宽市场化融资渠道。通过银行信贷资产注册和转移中心,支持消费金融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开展正常的信贷资产收益权转让业务,进一步振兴信贷存量,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优化融资结构,降低流动性风险。有关业务发展必须严格执行《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规范银行业金融机构信贷资产收益权转让业务的通知》的要求。当地的银行和保险监管部门应注意相关基础资产的合规性,资本和准备金的准确性等。


  增加资本补充方式。支持合格的消费金融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在银行间市场发行次级资本债券,拓宽资本补充渠道,增强抗风险能力。发行第二级资本债券应符合《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第二级资本工具的资格标准。


  温馨提示:央行等多部委:大幅增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首贷、无还本续贷。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