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贷款指南

退伍军人创业贷款

日期:2021-03-08 18:53:11

一、退伍军人创业贷款介绍 

国家颁布的《改进和完善小额担保贷款政策的通知》的规定:持《再就业优惠证》的下岗失业人员、持有军人退出现役有效证件的城镇复员转业退伍军人,可按规定向银行申请小额担保贷款。 
 

退伍军人贷款政策各地具体的安排上有一定差异。如果退伍军人想要创业,那么符合条件的商业银行要优先对退伍军人实行予以信贷支持,并且在税收方面退伍军人可以享受优惠。此外,如果退伍军人从事的是微利项目,应当给他们给予财政贴息,最高的时候可以享受无息贷款。 
 

二、退伍军人创业贷款条件  

1、具有本市户口的复退军人; 
 

2、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债信观念强,信用良好; 
 

3、有志于自主创业,在农村有一定的种植或养殖基础,或在城镇拥有创业的基本条件; 
 

4、从事土地耕作或其他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生产经营活动,并有合法、稳定可靠的收入来源; 
 

5、家庭成员中必须具备有劳动生产或经营管理能力的劳动力; 
 

6、具备清偿贷款本息的能力; 
 

7、没有违法违纪行为; 
 

8、农村信用社要求的其他条件。 
 

三、退伍军人创业贷款基本流程

退伍军人携带本人的退役证,退役士兵企业信息核查表,还有个人的身份证户口本等,到当地政府进行认定,条件符合的话,就可以到当地的乡镇政府、工商部门进行申请了,申请之后带着所有的证明材料,到银行办理贷款申请即可。 
 

四、退伍军人创业贷款相关政策

国家贷款贴息微利项目: 

家庭手工业、种养植业、修理修配、图书借阅、旅馆服务、餐馆服务、洗涤缝补、复印打字、理发、小卖部、搬家、钟点服务,家庭清洁卫生服务、初级卫生保健服务、婴幼儿看护和教育服务,残疾儿童教育训练和寄托服务,养老服务、病人看护、幼儿和学生接送服务等项目都可以申请小额贷款。 
 

国家政策不仅对贫困的学生就学有一定的政策帮助,对于退伍的军人也有一定的政策帮助。国家鼓励军人再就业并且银行在实行国家政策规定下也开发推出了退伍军人创业贷款。为退伍军人的创业提供资金帮助,退伍军人在出具并提供了相关资料证明以后,可以到当地的银行进行咨询与申请。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卡宝宝平台是信息发布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文中图片和内容侵犯第三方权益,请与本平台联系删除处理。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