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贷款指南

一次还本付息法

日期:2021-03-08 18:53:11

一、一次还本付息法介绍  

一次还本付息法,又称到期一次还本付息法,是指借款人在贷款期内不是按月偿还本息,而是贷款到期后一次性归还本金和利息,目前人民银行颁布的1年期内(含1年)的个人住房贷款,采用的就是这种方式。现各银行规定,贷款期限在一年以内(含一年),那么还款方式为到期一次还本付息,即期初的贷款本金加上整个贷款期内的利息综合。  

一次还本付息这种方式适合短期借款。 
 

二、一次还本付息法计算方法 

一次还本付息法的计算公式如下:   

到期一次还本付息额=贷款本金×[1+年利率(%)] (贷款期为一年) 

到期一次还本付息额=贷款本金×[1+月利率(‰)×贷款期(月)] (贷款期不到一年) 

其中:月利率=年利率÷12 
 

如以住房公积金贷款1万元,贷款期为7个月,则到期一次还本付息额为:  

10000元×[1+(4.14%÷12月)×7月] = 10241.5元

 

卡宝宝网贷款计算器:http://loans.cardbaobao.com/jisuanqi/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卡宝宝平台是信息发布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文中图片和内容侵犯第三方权益,请与本平台联系删除处理。

相关阅读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