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贷款指南

房贷提前还款

日期:2021-03-08 18:53:11

房贷提前还款是指借款人在保证按月按额偿还个人住房贷款本息的基础上,提前偿还部分或全部购房借款。 
 

房贷提前还款包括三种形式: 

一是部分提前还款,剩余的贷款保持每月还款额不变,将还款期限缩短;

二是部分提前还款,剩余的贷款将每月还款额减少,保持还款期限不变;

三是部分提前还款,剩余的贷款将每月还款额减少,同时将还款期限缩短。 
 

提前还贷流程     

第一步:先看贷款合同中有关提前还贷的条例。看合同时要注意提前还贷是否须交一定的违约金。     

第二步:向贷款银行电话咨询办理提前还贷部门的地点、电话及办理提前还贷所需要的条件。     第三步:按照咨询到的电话打电话或亲自到相关部门提出提前还款申请。    

第四步:借款人携相关证件亲自前往借款银行,填写《提前还款申请表》。    

第五步:提交《提前还款申请表》并在柜台存入提前还款的金额。 
 

提前还贷限定次数: 

对于提前还贷个别银行会限定借款人的提前还贷次数。比如规定一年只能限三次还款次数等。专家指出,房贷借款人在贷款买房时应事先对各家银行的贷款服务、贷款品种及还款方式、还款手续等都进行更为深入的考查,这不单单是对银行个贷要求的提高,同时也是保护房贷者切身利益的好方法。     
 

特别提醒一:别忘退保 

在提前还清全部贷款后,购房者要记住到保险公司等部门退保。专家提醒,在贷款人提前偿还全部贷款后,原个人住房贷款房屋保险合同也提前终止,按有关规定,贷款人可以携带保险单正本和提前还清贷款证明,到保险公司按月退还提前交的保费。提前还清贷款所退还保险费,是已交保险费在提前归还时的现值,减去提前归还前占用保险费在提前归还时的现值。   
 

特别提醒二:组合贷款不必先还公积金贷款 

对于公积金贷款而言,是不是一定要先将公积金贷款还清后才能申请提前还商业贷款?业内人士表示,只有公积金账户里的钱才是必须先用来清偿公积金贷款的。如果是其它自有资金,完全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和需求,来决定是先用来还商业贷款还是先用于冲抵公积金贷款。   
 

特别提醒三:记得办理抵押注销     

银行人士指出,由于许多贷款人对抵押权比较淡漠,提前还款后往往忘记了去产权部门办理抵押注销,这样贷款虽然还清了,但房屋仍在产权部门备案,会为日后的房屋交易带来不必要的麻烦。贷款人办理注销时需要在银行申领退还的抵押权证明书,去房屋抵押产权部门领申请注销登记表,最后附上购房合同或产权证办理抵押注销。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卡宝宝平台是信息发布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文中图片和内容侵犯第三方权益,请与本平台联系删除处理。

相关阅读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