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贷款指南

中小企业贷款申请流程

日期:2021-03-08 18:53:11

       一、中小企业贷款渠道

       普通中小企业贷款融资主要来源是三个方面:

 

       (一)银行 

       特点:贷款手续比较繁杂,信贷门槛高,限制资金使用范围,审批周期长,利息比较低。适合信用好,有一定规模的中小企业和中长期资金周转支持。虽然许多银行推出快捷贷款服务,但仍然无法满足普通中小企业的融资需要。比如:工商银行、北京银行等推出的中小企业快捷贷款服务仍然规定资金使用范围,贷款时间仍然比较长。

 

       (二)典当行 

       特点:贷款手续简单,几乎没有门槛,不限制资金使用范围,最快可以当天放款,借贷方式灵活,但利息比银行利息高。典当抵押贷款主要是实物为抵押,注重典当物品是否货真价实。适合普通的中小企业中短期的资金周转。比如:华夏典当行、民生典当等推出的中小企业贷款服务,都是2-3个工作日可以放款。大大方便了中小企业中短期资金周转。

 

       (三)民间借贷 

       特点:除了贷款利率最高,风险比较高,以信用为担保。其它特点基本和典当行一致。如汇富贷。在这里区别分开主要是由于前两种融资方式是国家法律许可,而民间借贷有很多是和法律打擦边球,需要注重鉴别。

 

       二、中小企业贷款申请流程

       1、企业向银行提出流动资金贷款申请,并提供企业和担保主体(若有必要)的相关材料。


       2、签署借款合同和相关担保合同。企业的贷款申请经深圳发展银行审批通过后,银行与企业需要签订所有相关法律性文件。


       3、按照约定条件落实担保、完善担保手续。根据银行的审批条件和签署的担保合同,如果需要企业提供担保的,则需进一步落实第三方保证、抵押、质押等具体的担保措施,并办妥抵押登记、质押交付(或登记)等有关担保手续,若需办理公证的还需履行公证手续等。


       4、发放贷款。在全部手续办妥后,银行将及时向企业办理贷款发放,企业可以按照事先约定的贷款用途合理支配贷款资金。

 

       三、中小企业贷款发放

       上述手续办理完毕后,公司正式通知发放贷款。您的贷款申请能否通过取决于公司的审核结果。


       公司对借款方的标准要求:

       1、借款人必须是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

       2、具有中国居身份证或户籍证明。

       3、具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

       4、信用良好,有偿还本息的能力。

       5、公司规定的其他条件。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卡宝宝平台是信息发布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文中图片和内容侵犯第三方权益,请与本平台联系删除处理。

相关阅读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