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贷款指南

商业助学贷款

日期:2021-03-08 18:53:11

       一、商业助学贷款介绍

       商业性教育助学贷款是指贷款人向借款人发放的用于借款人本人或其法定被监护人就读国内小学、中学、普通高校及攻读硕士、博士等学位或已获批准在境外就读中学、大学及攻读硕士、博士等学位所需学杂费用和生活费用(包括出国的路费)的一种人民币贷款及外汇贷款。


       二、商业助学贷款条件

       受教育人本人作为借款人申请商业性助学贷款必须符合下列条件:

       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具有有效居留身份证, 就读境外学校的须有本人护照或通行证;

       3、具有就读学校的录取通知书(接受函)或学生证以及就读学校开出的学习期间内所需学杂费和生活费用的证明材料;

       4、符合贷款人要求的学习与品行标准,无不良信用行为;

       5、承诺向贷款人及时告知其离开学校后的最新工作单位及有效通讯方式;

       6、已拥有受教育人所需的一定比例的教育费用;

       7、书面同意在贷款逾期一年不还,贷款人可在其就读学校或相关媒体上公布其违约行为;

       8、提供贷款人认可的资产抵、质押或第三方连带责任保证;

       9、贷款人规定的其他贷款条件。


       受教育人的直系亲属、法定监护人作为借款人申请商业性助学贷款必须符合下列条件:

       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有当地常住户口或有效居留身份,以及详细、固定的住址;

       3、有正当职业和稳定的收入来源,信用良好,具有偿还贷款能力;

       4、受教育人有就读学校的录取通知书或接收函,有就读学校开出的学习期间所需学杂费和生活费用的证明;

       5、提供贷款人认可的资产抵、质押或第三方连带责任保证;

       6、受教育人已拥有受教育所需的一定比例的费用;

       7、贷款人规定的其他贷款条件。


       三、商业助学贷款利率

       一般商业性助学贷款的贷款期限一般在6个月到五年,最长不超过八年;同时需提供贷款银行认可的财产抵押、质押或第三人保证方式作为贷款担保条件;贷款利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同期同档次贷款利率执行(交通银行的一般商业助学贷款利率可在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基准利率基础上优惠10%)。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卡宝宝平台是信息发布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文中图片和内容侵犯第三方权益,请与本平台联系删除处理。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