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贷款指南

助学贷款业务支付宝使用流程指南

日期:2021-03-08 18:53:11

一、支付宝功能与优点  
 

功能:支付宝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已经跟国内外160多家银行以及VISA、MasterCard国际组织等机构建立了深入的战略合作关系。用户可以通过支付宝账户与银行等金融体系实现资金互转。  
 

优点:学生使用支付宝进行网上还款,不受地域限制、不受时间限制、无手续费。  
   

二、支付宝操作  

(一)账户开立:  

申请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或高校助学贷款时,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系统会自动生成支付宝账户,并将账号打印在合同上(此时账户并未开通)。该支付宝账户通常将于2天内开通,请于1-2天后登录支付宝账户修改密码,并进行支付宝账户认证(也可以以后再进行账户认证,参见注释),认证通过后即可正常使用。  
 

注:  

1.支付宝登录密码与支付密码初始设置一样。自2011年起,支付宝账户初始密码随机生成,生源地助学贷款借款学生的支付宝账户初始密码打印在受理证明上,高校助学贷款借款学生可在“学生在线服务系统”中查看支付宝账户初始密码;首次登录支付宝必须修改密码。  
 

2.支付宝账户是否通过认证不影响贷款的发放,如果需要将账户内资金转到银行卡中,必须先通过认证。  
 

3.如5天后仍无法正常登录支付宝账户,可联系高校/县区资助中心或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http://www.csls.cdb.com.cn)查询相关情况。  
     

(二)支付宝账户认证:   

为保证账户资金安全,必须完成“实名认证”后,才可以使用或提现支付宝账户中剩余的助学贷款。登录支付宝账户后,可以通过“快捷认证”或“普通方式认证”两种方式完成实名认证。  
 

1.快捷认证:   

登录支付宝账户,点击“我的支付宝”中“实名认证”→选择通过“快捷认证”→点击“立即申请”→选择快捷认证的银行(以建行储蓄卡为例),点击【下一步】→填写快捷签约信息,点击【确认开通】→点击“登录工商银行网站签约(注:手机号码为该银行卡在银行开户时预留的手机号码,如要预留或更改手机号码,请联系银行更改。)” 确认信息,点击【确定】;  
 

2.普通方式认证:   

登录支付宝账户,点击“我的支付宝”中“实名认证”→在【普通认证】一项,点击【立即申请】→填写个人信息和上传身份证图片(彩色正反两面),点击【下一步】→填写银行卡信息,点击【下一步】→确认信息后,点击【确认信息并提交】,1-2天后支付宝会给银行账户打入一笔1元以下的确认金额→收到打款金额,登录支付宝账户,点击【实名认证】,点击【输入打款金额】(只有两次输入的机会)  
 

(三)支付宝账户提现   

1.登录支付宝账户,点击“我的支付宝”下面的“提现” →点击“提现”:   

情况一:如果在支付宝账户里未登记银行账户,系统先会提醒您填写您的银行账户。 

情况二:如果您已经设置过提现银行账户可以直接点击选择银行账户进行提现,输入提现的金额,或者点击添加银行账户,添加其它新的银行账户进行提现。  
 

2.进入设置银行账户→填写自己正确的银行信息并按规定填写→填写完毕保存账户信息。  

普通提现支持的银行:工行、农行、招行、建行、深发、兴业、浦发、民生、广发、交行、光大、中信、中国银行等账户提现。  
 

实时提现支持的银行:可参考支付宝帮助中心:  

3.填写好信息后→点击“申请提现”→输入支付宝账户的支付密码→提现申请成功提交,请耐心等待款项到账。  
 

(四)充值还款   

1.登录 www.alipay.com→我的支付宝→立即充值→给本账户充值,目前支付宝有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发展银发、平安银行、中信银行、中国光大银行行、中国民生银行、浦发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广发银行、宁波银行等多家地方银行。  
 

2.核对您的充值金额与所选择的网上银行,点击“去网上银行充值”。  
 

3.此外,还可以使用快捷充值、网点充值(邮局、便利店等)、消费卡充值(话费充值卡、便利通卡等),充值码等充值方式,详情可查询支付宝相关网站 http://abc.alipay.com/inpour.html。  
    

(五)助学贷款还款功能  
 

1.功能介绍  

学生申请提前还款后,便可使用此功能还款。此功能是专为助学贷款开通的特殊还款通道,取消原充值限额,学生可以直接进行付款,也可以请其他人帮助学生还款。  
 

2.操作流程  

登录支付宝账户→【应用中心】→【还款】→【助学贷款还款】→输入借款人支付宝账户、身份证号码、验证码,查询还贷信息(注:任何人登录自己的支付宝账户,都可以在这里输入借款人的上述信息进行贷款信息的查询及还款);→查询还款金额,进行还贷→进入收银台付款→还款成功。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卡宝宝平台是信息发布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文中图片和内容侵犯第三方权益,请与本平台联系删除处理。

相关阅读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