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贷款指南

汽车金融公司贷款

日期:2021-03-08 18:53:11

       目前常见的两种汽车贷款方式,一是向银行申请汽车贷款,一种是向专门的汽车金融公司申请贷款。汽车金融公司是指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的,为中国境内的汽车购买者及消费者提供金融服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而通用汽车金融公司贷款就是其中较有代表性之一。


       在海外,通过汽车金融公司贷款购车是最为普遍的汽车贷款方式。国内也有多家汽车金融公司可以提供购车贷款服务。而中国市场上主要的汽车金融公司有上汽通用、创富、大众、福特、丰田、戴克和北京现代等公司,各公司所提供的金融产品既有相同又各有特色,分别适用于不同的车型。通常情况下,这种公司具有门槛低、首付比例低,贷款时间长,审批灵活,速度快等特点,可以说汽车金融公司贷款逐渐成为许多消费者选择购车贷款的主要渠道之一。

 

       门槛低最快当天可提车  

       汽车金融公司贷款是指由汽车厂商推出的贷款业务,通过汽车金融公司贷款买车在欧美发达国家是最主流的车贷方式。目前在我国较早开通这项业务的汽车品牌主要是宝马、标致雪铁龙、丰田、通用、奔驰、福特、日产等主流厂商。

  

       汽车金融公司最显著的优势,除了是在4S店就能直接申请办理以外,还在于其对户口和房产等没有过多要求。一般情况下,不论是办信用卡分期还是到银行贷款,都需要本地户口和房产证明,否则很难通过审核。通过汽车金融公司贷款,不但没有户籍上的要求,在贷款期限可最长五年,而相比,信用卡分期购车最长的期限也不过是三年,银行车贷也只有部分银行可达到五年期限。

  

       和银行贷款相同,在申请贷款时,消费者都需要向贷款机构(银行或者金融公司)提供身份证明、驾照、居住证明(外地户口)、收入证明等文件。由于汽车金融公司只给自己品牌汽车提供贷款服务,在审批时,汽车金融公司相对银行贷款的流程更简单,最快当天即可提车。

  

       一般购车者的个人信用、学历、收入、工作等因素是汽车金融公司的参考标准,购车人不需要像银行贷款那样提供车辆以外的质押物,无需担保。不过,为了控制贷款风险,汽车金融公司有“家访”要求,即到购车人家里和工作地点调查情况。

    

       款利率比银行贷款高得多  

       尽管通过汽车金融公司贷款的门槛最低,但如果在没有贴息活动的时候,其贷款利率比银行贷款高得多。 

       以3年期贷款为例,在标准的贷款情况下(即厂家不贴息、不搞活动),调查的5家汽车金融公司利率普遍在10%以上,而记者此前调查广州市场的银行车贷,利率普遍在3年期贷款利率上浮10%-50%,即在7.04%-9.6%之间。

  

       其中,宝马汽车金融公司3年期贷款利率为9.95%、东风标致雪铁龙金融公司为12.99%,丰田金融公司表示13个-48个月其贷款利率在13.24%,梅赛德斯奔驰金融公司表示12个—60个月利率在10.49%-11.89%,福特汽车金融公司表示36个月期贷款利率为13.5%。即使以宝马汽车金融公司的最低利率9.95%来算,已经比银行在3年期贷款利率上浮50%后的利率要高。


       这意味着,如果贷款额为20万元的福特汽车,3年下来的利息就达到8.1万元,而以同期银行传统车贷最高的利率深发展的基准利率上浮50%到9.6%,利息也不过是5.76万元,通过银行的渠道可以省2.34万元。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卡宝宝平台是信息发布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文中图片和内容侵犯第三方权益,请与本平台联系删除处理。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