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贷款指南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

日期:2021-03-08 18:53:11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是政策性的住房公积金所发放的委托贷款,是指按时向资金管理中心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单位的在职职工,在本市购买、建造自住住房(包括二手住房)时,以其拥有的产权住房为抵押物,并由有担保能力的法人提供保证而向资金管理中心申请的贷款。该贷款可由资金管理中心委托银行发放。为进一步推动住房商品化、社会化的进程,住房公积金发放的主要对象要由住房开发公司转向普通居民。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范围

       1.购买房地产企业开发的楼盘,需要购房贷款的。

       2.购买按规定可出售的公有住房,需要购房贷款的。

       3.购买房地产交易市场具有产权的二手住房,需要购房贷款的;

       4.因在本市城镇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需要建房贷款的;

       5.为配合政府深化住房制度改革,经银行认可的其他购房贷款项目。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是缴存公积金的职工才享有的一种贷款权利,只要是公积金缴存的职工,按公积金贷款的有关规定,即可申请公积金贷款,其利率较低。


       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需要提交的资料

       借款人在申请公积金贷款时,首先应填写《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表》,由所在单位盖章后,连同下列证明材料交贷款银行:

       1.借款人夫妻双方身份证、户口及婚姻状况证明(提供原件及复印件);

       2.借款人夫妻双方单位出具的《经济收入证明》及《公积金缴交情

况证明》;

       3.购买住房应提供购房合同或协议及首付款收据;自建住房的应提供批准建房的文件;

       4.贷款银行要求提交的其它证明材料。


       借款人在申请个人二手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应提供下列资料:

       1.所购房屋的《国有土地使用证》及《房屋所有权证》;

       2.所购房屋评估报告书;

       3.卖房方夫妻双方身份证、户口薄;

       4.购房合同。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卡宝宝平台是信息发布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文中图片和内容侵犯第三方权益,请与本平台联系删除处理。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