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贷款指南

个人耐用消费品贷款条件

日期:2021-03-08 18:53:11

       个人耐用消费品贷款是指银行向借款人发放的用于支付其购买耐用消费品的人民币贷款,并且明确规定贷款期限,贷款额度,贷款利率,担保方式和要求。耐用消费品指单价在2000元以上,正常使用寿命在二年以上的家庭耐用商品(住房、汽车除外)。


       个人耐用消费品贷款条件

       1、年满十八周岁至六十周岁的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中国公民;

       2、有固定的住所;

       3、有正当职业和稳定的收入来源;

       4、具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5、银行规定的其他条件。


       个人耐用消费品贷款担保方式及要求

       个人耐用消费品贷款可选择保证、抵押和质押三种担保方式:

       1、借款人以自有财产或第三人自有财产进行抵押的,抵押物必须评估,并办理抵押登记手续。


       2、借款人以自己或者第三人的符合规定条件的权利凭证进行质押的,可以质押的权利凭证包括:政府债券、定期储蓄存单及建设银行认可的其它权利凭证。质押权利凭证必须合法有效。贷款期限不长于质押权利凭证的到期期限。


       3、借款人以保证方式提供担保的,保证是连带责任的保证,保证人可以是自然人、法人或其它经济组织。保证人为自然人的,信用等级经建设银行评定须达A级以上(含A级)。保证人是法人、其他经济组织的,必须符合法律规定条件并具有代为偿还全部贷款本息的能力,且须是建设银行认可的资信评级在A级以上的优质客户。


       4、未经贷款银行同意,抵押期间借款人(抵押人)不得将抵押物转让、出租、出售、馈赠或再抵押。在抵押期间,借款人有维护、保养、保证抵押品完好无损的责任,并随时接受贷款人监督检查。”


       申请个人耐用消费品贷款需要提交的资料

       1、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和复印件;

       2、《中国建设银行个人耐用消费品贷款申请书》;

       3、建设银行认可部门出具的借款人收入证明;

       4、建设银行营业网点出具的自付款存款凭证;

       5、以抵押或质押方式申请贷款的借款人,应提供抵押物或质押财产权利凭证清单、权属证明及有权处分人(包括财产共有人)同意提供担保的书面文件和有关资信证明材料;

       6、贷款行要求提供的其它材料。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卡宝宝平台是信息发布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文中图片和内容侵犯第三方权益,请与本平台联系删除处理。

相关阅读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