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贷款指南

房产抵押贷款条件

日期:2021-03-08 18:53:11

为获得更高额度的贷款,大家都会把自己的价值较高的固定资产进行抵押,例如房产。房产抵押贷款需要满足哪些条件呢?


  一、抵押人条件:

  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年龄在18(含)-65(不含)周岁之间;外国人以及港、澳、台居民为借款人的,应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居住满一年并有固定居所和职业;

  2、具有合法有效的夫妻双方身份证明、户籍证明(或有效居留证明)及婚姻状况证明(或未婚声明);

  3、夫妻双方皆具有良好的银行信用记录、还款意愿;

  4、具有稳定的收入来源和按时足额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以及银行流水;

  5、有明确的、符合银行规定的贷款用途;

  6、抵押房产的不动产证;

  7、贷款银行的银行卡;


  二、抵押住宅条件:

  1、一手房抵押贷款条件

  一手房办理抵押贷款一般要求房龄不超过20年,房龄加上贷款年限不超过40年,最高贷款年限分为三种情况:个人住房贷款最长能贷30年,消费类房产抵押贷款最长能贷10年,经营类房产抵押贷款最长能贷5年。

  另外,一手房抵押贷款的额度一般最高不超过评估价的70%。利率方面,各大商业银行根据央行基准利率进行适当浮动,一般年化利率在6%起。


  2、二手房抵押贷款条件

  二手房抵押贷款对于房龄要求会比较苛刻,原则上来说是15年房龄以内的二手房可以办理抵押贷款。但实际上,使用15年的二手房可贷额度已经没有那么高,期限以及利率方面也没有那么划算。

  房龄较短,位置好、周边配套好、面积较大等变小能力较强的二手房办理抵押贷款较为容易些,否则,会处处受到银行“刁难”。


  3、其他房屋抵押贷款条件

  无属权争议,不论是个人名下,还是与他人共有名下,甚至是他人名下的房产,都可以办理贷款抵押,该房产全部权属人书面签字同意抵押的证明文件来获得银行的认可。

另外,小产权房、未满5年的经济适用房、部分公房、权属有争议的房子、违章建筑、文物保护建筑、拆迁范围内的房子、公益用途房屋等是不能进行银行房屋抵押贷款的。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卡宝宝平台是信息发布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文中图片和内容侵犯第三方权益,请与本平台联系删除处理。

相关阅读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