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贷款指南

按期付息还本怎么算

日期:2021-03-08 18:53:11

  按期付息还本是指借款人通过和银行协商,为贷款本金和利息的归还约定不同的还款时间单位,也就是还款人是按月、按季度还是按年等时间间隔还款。


  这种还款方式适用于收入不稳定的人群,比如说那些收入与工作量挂钩的年轻人,他们每个月不同的工作状态决定了当月的收入状况。


  按期付息还本计算方式:

  假设借款人办理一笔10万元贷款,期限为10个月,月利率为1%。


       选择按月付息到期还本:

  月利息=贷款额度×月利率=100000×1%=1000(元)

  总利息=贷款额度×月利率×贷款期限=100000×1%×10=10000(元)

  也就是说,借款人每月需要支付利息1000元,一共需要支付利息10000元。在到期后,再还10万元本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卡宝宝平台是信息发布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文中图片和内容侵犯第三方权益,请与本平台联系删除处理。

相关阅读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