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贷款指南

个人银行贷款流程

日期:2021-03-08 18:53:11

  我们买房、买车等钱款不够时,我们可以考虑向银行贷款,虽然向银行多付了不少利息,但这样就能圆了我们的住房梦、汽车梦;那么个人银行贷款流程是什么?


  第一步、选择银行

  各家银行为了更多的市场份额,会按照国家规定贷款利率范围进行贷款利率的调整。所以,资金需求者在贷款时,要做到冷静清醒,选择利率比较低银行去贷款。比方说,同样贷款20万元,借款期限都是一年,一个执行基准利率,一个执行上浮10%的利率,选择了后者,一年就会多掏2000多元利息。


  第二步、选准期限

  为了避免增加利息,计划用款期限时要合理规划,争取做到计算准确。因为,在银行贷款时选择贷款档次期限越长的利率就会越高。也就是说选择贷款期限档次越长,即使是同一时间去还贷款也会利息不同。

  比方说,现行小额贷款利率分为12个月和18个月两个档次,资金需求者贷款期限为13个月,仅仅只超过12个月的时间点1个月,可是按照现行贷款计息的规定,只能执行18个月的贷款利率,这就增加了资金需求者的贷款利息负担。


  第三步、了解贷款方式

  现今,银行贷款主要有信用、担保、抵押和质押等等几种贷款方式。不同的贷款方式,在执行贷款利率时,对贷款利率的上浮也会有所不同。同样是期限一样长,数额又相同的贷款,选择什么样的贷款方式,还款时的利息支出可是大有不同。因此,办理银行贷款时,了解不同贷款方式下的利率价差非常重要。比如,资金需求在30万以内,贷款期限在三年以内的话,就可以考虑无担保、无抵押的小额贷款。

  最后,在签订协议时同样要保持谨慎的态度。因为一不小心就可能造成“高息”后遗症。看清协议内容,了解清楚各项要求,才是关键所在。


  第四步、申请贷款

  (1)提前申请,填好申请表并把资料上交。

  (2)银行受理,根据你的资料,去征信查实。

  (3)签订合同,在合同中会约定贷款种类、贷款用途、金额、利率、期限等。

  (4)贷款发放,合同生效后就发放贷款,但要按时还本息。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卡宝宝平台是信息发布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文中图片和内容侵犯第三方权益,请与本平台联系删除处理。

相关阅读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