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贷款指南

贷款买房流程介绍

日期:2021-03-08 18:53:11

  总体房价过高的情况下,普通民众不得不选择贷款买房,关于贷款买房也存在需要注意的细节,不可马虎,卡宝宝在这里列出贷款买房的全套流程供大家参考。


  一、提交贷款资质审核证明。

  贷款之前,先需要调查清楚,银行是否为该楼盘提供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承诺书,如果提供,才能申请《贷款申请审批表》,附上身份证证、首付证明等资料一齐交给银行。


  二、开发商及贷款银行审批。

  填好贷款申请表后,要求开发商在该表“保证人意见”一栏处签字并盖章,然后由贷款银行审批相应的资料、文件。


  三、银行发放贷款。

  贷款银行审批通过后,正式发放贷款。


  四、办理产权抵押登记

  如果不办理产权抵押登记,拿到相关证明,将无法拿到不动产权证,该产权证放在银行处作为抵押。


  五、银行向开发商给出款项付清证明,开发商领取借款合同。


  六、贷款申请人领回借款合同、保险单、借据等材料。


  七、贷款档案归档

  贷款档案归档,包括契税缴纳、物业维修基金、不动产权证办理费、房屋面积差补费、物业费、进户费等缴纳凭证进行归档确认。


值得注意的是,关于月供问题,银行已经把全部款项付清给了开发商,所以购房者每月月供都是支付给银行,而不是开发商。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卡宝宝平台是信息发布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文中图片和内容侵犯第三方权益,请与本平台联系删除处理。

相关阅读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