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贷款指南

按揭买房怎么办理

日期:2021-03-08 18:53:11

       按揭买房指的是用所购住房为抵押的买房方式,它的特点是按揭买房以所购住房做抵押,它的类别是贷款。


       按揭买房办理流程:
       1、选择房产。购房者通过广告或销售人员的介绍而得知一些项目可以办理按揭贷款时,还要进一步确认开发商开发建设的房产是不是已经获得了银行的支持。


        2、办理按揭。申请购房者在确认自己选择的房产得到银行按揭支持后,应向银行或者是银行指定的律师事务所来了解银行关于购房者获得按揭贷款支持的规定,准备相关的法律文件,填报《按揭贷款申请书》。


       3、签订购房合同。银行在收到购房者提交的与按揭申请有关的法律文件,在经审查确认购房者确实符合按揭贷款的条件后,才发给购房者同意贷款通知或者按揭贷款承诺书。购房者即可与开发商或其代理商签订《商品房预售(销售)合同》。


       4、签订按揭合同。购房者在签订购房合同,并取得交纳房款的凭证以后,拿着银行规定的有关法律文件再与开发商和银行签订《楼宇按揭抵押贷款合同》来明确按揭贷款数额、年期、利率、还款方式以及其他的权利与义务。


       5、办理抵押登记、保险。购房者、开发商和银行持《楼宇按揭抵押贷款合同》及购房合同到房地产管理部门去办理抵押登记备案手续。对期房,在竣工后应办理变更抵押登记。


       6、开立专门还款账户。购房者在签订《楼宇按揭抵押贷款合同》后,按合同约定,要在银行指定的金融机构开立专门还款账户,并签订授权书,银行在确认购房者符合按揭贷款条件,履行《楼宇按揭抵押贷款合同》约定义务。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卡宝宝平台是信息发布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文中图片和内容侵犯第三方权益,请与本平台联系删除处理。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