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贷款指南

公积金贷款额度怎么算

日期:2021-03-08 18:53:11

    公积金贷款额度怎么算?

    公积金贷款额度,要根据还贷能力、房价成数、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和贷款最高限额四个条件来确定,其中四个条件计算出的最小值就是贷款人最高可贷金额。


    公积金贷款计算额度
    1、计算您本人及共同申请人的月收入:月收入=个人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2、计算最高可贷款额度:您的家庭月收入(指夫妻双方月收入、离退休职工与其子女等其他共同申请人的月收入),每月至少扣除400元的生活费后所剩余额,再除以申请贷款年限的每万元贷款月均还款额的所得即为最高可贷款额度。
    3、具体的贷款额度金额还要同时考虑单笔贷款最高额度、最高可贷款额度、最低首付款和信用等级。


    提示:
    1、您及共同申请人的月收入是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反推计算的,对于其它收入不作为计算可贷款额度的月收入基数;
    2、离退休职工以单位开具的“收入证明”来确定计算可贷款额度的月收入基数;
    3、计算您的月收入时,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按借款人当月实际缴存比例计算;
    4、您及共同申请人的贷款额度合计不能超过单笔贷款最高额度的规定。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卡宝宝平台是信息发布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文中图片和内容侵犯第三方权益,请与本平台联系删除处理。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