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贷款指南

到建行办理房也贷款买房的流程?

日期:2021-03-08 18:53:11

  建行按揭房屋贷款办理,贷款人需准备的资料有:
  一:二代身份证复印件。
  二:家庭户口薄复印件。
  三:贷款人现工作单位出示的加盖公章的工作证明原件,(如个体户或公司负责人则出示营业执照或股权证明复印件)
  四:个人收入证明原件(如近6个月的工资流水或六个月的个人流水二选一即可)
  五:个人征信报告原件(且为征信良好,纯白户都可以,或有轻微逾期也可,黑名单银行审批通过不了)
  六:婚姻状况证明(结婚证复印件,离婚证复印件,单身证明原件,根据自身情况,三选一即可)
  七:已经向楼盘开发商付首付款的税务发票复印件,(首付款方面商业按揭首付最少为30%,公积金按揭购房首付最少则为20%)

  准备好以上资料之后,到办理按揭贷款当地的建行网点信贷部,会有专门负责此业务的客户经理接待贷款人,填写申请表及提交准备好的资料等事项,提交完毕之后,建行的信审部门会对贷款申请人所提供的资料进行审核,审核分为初审,预审及终审,初审就是分行的客户经理进行初步审核,然后提交到各区域支行进行预审,最后由总行进行终审,审核期一般为7到15个工作日,通过之后网点会通知贷款人到网点办理放款及还款用的借记卡,签订个人住房按揭合同及相关手续,办理完毕之后银行会在3个工作日之内将该笔款项直接打入贷款人所办理的借记卡中,以上就是办理房屋按揭贷款的整过程,之后在按揭贷款合同中签订的每月还款日,贷款人应按时还款,还款方式分为,等额本息,等额本金等还款方式,目前国内按揭房贷款利率已经有所下调,商业按揭房的利率为4厘到5厘之间,公积金按揭还要低一点,也就是商业按揭的50%。

  贷款人应保持良好的还款记录,按揭贷款是会进入人行(中国人民银行)的个人征信报告系统中的,保持良好的还款记录,对于贷款人今后办理其他与信用有关的业务,有着非常大的帮助。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卡宝宝平台是信息发布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文中图片和内容侵犯第三方权益,请与本平台联系删除处理。

相关阅读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