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贷款指南

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流程?

日期:2021-03-08 18:53:11

    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流程如下:
    第一步“基地”咨询,收取请求表:由房子买卖两边及爱人(未婚或离婚应出具证实),持卖方名下的《房子所有权证》、《国有土地使用证》两证原件,以及户口薄、身份证和结婚证原件,到市资金基地进行预登记,收取公积金贷款请求表。


    第二步贷款人向市资金基地提交以下贷款材料:
   (1)公积金贷款请求表;
   (2)公积金缴存证实(或住宅公积金对账簿)及经济收入证实;
   (3)所购房子的评价报告书;
   (4)买卖两边签定的《存量房购房合同》;
   (5)原卖方名下的《房子所有权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原件及复印件);
   (6)夫妻两边身份证、户口薄、婚姻证实(原件及复印件,独身员工应供给独身证实。)


    第三步“基地”受理批阅:市资金基地受理贷款请求人材料,批阅断定贷款额度及年限。


    第四步交易过户:房子买卖两边到房产局及土地局处理“两证”交易过户手续。


    第五步签定合同:贷款人持已处理交易过户的“两证”及契税完税发票(原件及复印件)到市资金基地,由市资金基地出具贷款承诺书到指定银行签定《贷款合同》、《典当合同》等贷款文件,卖方在贷款银行开立存款专户。


    第六步处理典当:贷款人到房产局处理典当房子登记并收取《房子他项权证》


    第七步发放贷款:贷款手续悉数办好后,由市资金基地将贷款资金经过银行直接划转到卖房方已开立的存款专户内。


    第八步按月还款:贷款人按贷款合同约定按月归还贷款本息,直至贷款悉数还清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卡宝宝平台是信息发布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文中图片和内容侵犯第三方权益,请与本平台联系删除处理。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